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矿业历年考点习题:工程项目施工招标投标管理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04-29 09:16:00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工程项目施工招标投标管理要求

30天全书历年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一)招标投标基本原则

1、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的性质

招标投标是指业主提供工程发包、货物或服务采购的条件和要求,邀请众多投标人参加投标并按照规定程序从中选择交易对象的一种市场交易行为。

工程投标是指各投标人依据自身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工程招标文件规定的统一要求递交投标文件,以争取获得实施资格。

2、关于工程项目实行招投标的规定

对必须招标的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其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二)招投标工作形式的规定和程序

1、招投标工作形式

《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两类。只有不属于法规规定必须招标的项目才可以采用直接委托方式。

2、招投标的基本程序

招投标工作的基本程序包括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五个程序。

考点习题测试:

1.根据工程项目实行招投标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施工招标可以按照羊位工程进行招标

B.特殊的分部工程可以独立招标

C.建设单位不得将项目化整为零规避招标

D.满足招标条件的项目应实现招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必须招标的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其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施工招标可采用项目的全部工程招标、单位工程招标、特殊专业工程招

标等方法,但不得对单位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招标。

2.下列属于招投标管理机构职责范围的是()。

A.建设部负责制定施工招标投标的规定和办法

B.省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有关施工招标投标活动

C.施工招标投标办事机构负责区域內施工招标投标的管理工作

D.招投标代理机构监督承发包合同的签订和覆行

E.基本建设管理部门对行业招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工作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招投标管理机构及其职责: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全国工程建设施工招标投标的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囯家有关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施工招标投标的规定和办法:指导、检查各地区、各部门招标投标工作。2.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施工招标投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的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施工招标投标实施办法;监督、检查有关施招标投标活动审批咨询、监理等单位代理施工招标投标业务的资格。3.各级江招标投标管理机构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施工招标投标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审查招标单位的资质;审查招标申请书和招标文件;审定标底;监督开标

评标、定标和议标丶调解招标投标活动中的纠纷,监督承发包合同的签订、履行。4.行业基本建设管理部门对行业招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工作,包括招标投标代理机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地方备案及日常监督管理。

热点推荐:二级建造师30天打卡大作战|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