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重要!2023年考研报名系统已开启,手把手教你填写考生信息表!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9-19 14:30:13

要报考2023年研究生的考生们注意,研招网填写考生信息的功能已开通,填写时间将会持续到10月25日,要报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去填写信息了。

考研报名分为两大步骤:

第一步是填写考生信息(关于考生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学历学籍、档案等等信息)。从研招网考生信息开放到10月25日之间都可以填写修改;

第二步是填写报考信息(报考院校、专业、报考点、考试方式等信息)。报考信息只能在预报名及正式报名期间可以填写(预报名: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担心自己找不到地方填写,或者担心不会填的考生也不要急,小编给整理了详细的填写流程,非常详细。

第一步:打开研招网

然后找到【统考网报】的入口,选择【统考报名】—【网上报名】,然后仔细阅《报名须知》。

第二步:【填写考生信息】

这里填写的信息相对比较多,如果没有填写完有事儿去了,之后是需要“重新填写的,所以大家做好半小时填写的准备。

首先,在填写考生信息之前,需要大家确认实名信息。个人实名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移动电话,如果有误,可以点击蓝色字体【修改】的表示可以直接修改。

没有问题就【继续】开始下一步。这时会提醒如果要修改考生信息,必须要把接下来的步骤完成之后才能保存。如果填到一半不填了或者没有保存,再进去是需要重新再填一遍,它不会自动保存,所以切记填写完一定要记得点保存这一步。

考生信息以供分为7个部分填写:①学籍学历→②基本信息→③户籍档案→④家庭主要成员→⑤学习与工作经历→⑥奖惩情况→⑦联系方式

01学籍学历

应届本科生、往届生、自考生、专科生等,学历学籍信息这一步有些空填的不一样,考生根据自己的学历选填即可。带*号的表示都要填。

如果你是应届生,没毕业也没确定毕业日期,可以填23年6-7月。其他考生,根据自己学历证上的毕业时间填写即可。

如果你是二战往届考生,全职备考没有工作的,选择第7(其他人员)即可。学历证书编号,往届生必须填写,应届生(还没有毕业)在第一项考生来源选择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之后,就不会出现学历、学位证书编号这两项,所以不必担心怎么填写。

简单说一下学习形式的区别。成人高考有学籍和学制,前期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录取以后学习2.5年-3年正常都能毕业。自学考试没有学籍和学制,也无入学考试,注册报名,参加单科考试,每个专业有14门左右考试科目(跨专业存在加考科目,专业不同,加考科目的数量不等)。网络教育是兼容面授、函授和自学等传统教学形式,是多种媒体优化组合的教育方式。开放教育是以现代远程教育方式,实施本专科学历教育,是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大家根据自己取得证书的形式选择即可。

最后学历就是大家所拥有的最高学历,大专生选高职高专即可。

考生根据要求填写完关于学籍学历后,开始进行学历学籍校验。这时会显示学历学籍校验的结果,是否通过。

一般情况下,学历(学籍)信息是可以快速校验的。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显示学历校验未通过,可以回去重新检查上一步,看看自己的学历信息中,是不是毕业时间、学历、学位证书编号填错了,毕竟错一个数字就会校验不通过,修改正确就可以了。

02基本信息

这一步是很常规的基本信息填写,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正确的选项即可。

除了现役军人这一栏,如果不是现役军人,咱们就选0,0是(非现役军人),可别选错了哦!

03户籍档案

如果条件允许,这一栏最简便的方式就是拿着自家的户口本,照着上面填就行。

特别说明:籍贯是指你老家的地址,很多考生以为籍贯是现住址,其实是错的哦。

04家庭主要成员

要求是至少填写一位,一般都是填写父母的信息。

05学习与工作经历

现在学习的学校或工作的单位,填写即可。还没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就写自己目前就读学校名称。已经毕业的,如脱产考研,无工作,则填“无”。

06奖惩情况

奖励等级无要求,有就写上,没有写无即可。

作弊情况是指在国家级考试当中的作弊,如果有就如实填写,如果没有,就填无。

07联系方式

划重点!!!联系方式非常重要,后期招生单位跟你联系以及研招网系统消息、调剂等信息都将用到你填写的联系方式,一定要再三确认保证正确。千万不要有我自己的号码闭着眼睛也能打对的想法,慢一点,严谨点总是没错的。

还有通讯地址大家写自己常住的地址,最好是家里的地址,你以后上岸的录取通知书可是要寄到这里的,地址别写错了。

填写完毕点击下一步后,确认报考信息,确认无误之后就可以提交了。点击确认之后,考生信息填写也就完成啦。如果发现自己有填错的地方也不用着急,是支持再修改的。

完成以上7步,那么恭喜你,离上岸又近了一步。

还有更多统考考生需要准备的资料,大家

离考研初试不到100天了,要及时完成自己制定的任务,往往这时候大家比拼的就是心态,咬牙坚持一下,明年上岸的很可能就是你哦。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考研资料,学霸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考研报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