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2023年考研报名信息填写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2-09-24 00:00:38

考研报名信息填写流程是指考生的基本信息填写,也是考研报名的第一步。

2023年研究生考试研招网填写考生信息的功能已开通,填写时间从2022年9月16日起到10月25日结束,要报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去填写信息了。

考研报名分为两大步骤:

第一步是填写考生信息(关于考生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学历学籍、档案等等信息)。从研招网考生信息开放到10月25日之间都可以填写修改;

第二步是填写报考信息(报考院校、专业、报考点、考试方式等信息)。报考信息只能在预报名及正式报名期间可以填写(预报名: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首先:打开研招网

然后找到【统考网报】的入口,选择【统考报名】—【网上报名】,然后仔细阅《报名须知》。

其次:【填写考生信息】

这里填写的信息相对比较多,如果没有填写完有事儿去了,之后是需要“重新填写的,所以大家做好半小时填写的准备。

首先,在填写考生信息之前,需要大家确认实名信息。个人实名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移动电话,如果有误,可以点击蓝色字体【修改】的表示可以直接修改。

没有问题就【继续】开始下一步。这时会提醒如果要修改考生信息,必须要把接下来的步骤完成之后才能保存。如果填到一半不填了或者没有保存,再进去是需要重新再填一遍,它不会自动保存,所以切记填写完一定要记得点保存这一步。

考生信息以供分为7个部分填写:①学籍学历→②基本信息→③户籍档案→④家庭主要成员→⑤学习与工作经历→⑥奖惩情况→⑦联系方式

考生要仔细阅读每一步填写的具体要求,完成以上7步,那么恭喜你,离上岸又近了一步。特别提醒,考生信息填写时,记得多准备点时间,如果填写到一半,有事终止填写,再次填写所有信息都是需要重新填写的。

233考研课程限时7折

2023年考研预报名已经开始啦(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27日)。预报名都来了,那初试还会远吗。想必前几天#考研缩招##考研大纲大变动#等热搜大家都看了,而上岸君要提醒大家,不要被这些新闻过多的影响自己的学习状态。

有条评论说的很好,现在大家拼的就是心理战,谁能挺过去,上岸的几率就大了一层。

焦虑可以有,但是焦虑过后该学还是得学。如果认为备考时间不够用,那有导师帮忙确实能提高上岸几率。

这里上岸君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福利,在预报名期间9月24日-27日期间,购买我们的233考研课程,可以享受7折的优惠

233考研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1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现在报名还能正好赶上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2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考研资料,学霸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年考研报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