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网报信息错误重要提示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2022-10-21 10:43:43

一、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的有关规定,现就2023年报考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生在网上报名信息填报时可能存在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报考点选择错误等情况做如下错误提示。以下提示错误的审核情况为10月16日前报名的考生数据,请相关考生务必于10月25日网上报名结束前及时修改相关信息,以免造成无法准考。

(一)“报考点”选择错误提示

选择在“中央民族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否则将不允许准考。

1.在北京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报考我校单独命题考试及报考我校美术学院美术学、美术、艺术设计三个专业的考生。

3.在京高校本科二学位在读学生且一志愿报考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生。

4.往届考生本人户口在北京。

5.往届生本人户口不在北京但实际工作在北京的考生,必须具备 “报名当年在京工作且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均不含补缴)”。

6.符合在京考试条件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在京毕业院校未设立报考点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京艺术类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等3类考生且报考招生单位所属省市为福建、新疆、内蒙古、吉林。

附件1为“报考点”选择错误的提示名单,请考生及时修改。

(二)“报考专业”错误提示

1.报考我校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报考专业必须符合我校“2023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不在此目录中的专业不招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不能报考,违规报考者将不予准考。

2.我校2023年接收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的专业已在“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备注”列中标明,未备注的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附件2为骨干计划考生、疑似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专业错误的提示名单,请考生及时核实,如果有误及时修改。

二、受网报信息筛选条件、考生信息填报准确性等因素所限,我校无法对所有报名考生信息及报考条件予以审查提示,附件名单也不能涵盖所有报名信息有误的考生,请所有考生(含报考外省高校且考点在“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生)对本人报考条件和报名信息负责,根据学校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北京市和学校的报考公告等相关通知进行对照核实,确保符合报考条件和信息填报准确。如因报考点、报考专业等有关信息填报错误而不予准考,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复试、录取资格。

四、考生报名结束后,“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可再进行更改,如考生发现错选了“报考单位”、“报考点”、或“考试方式”,则需作废原来的报名信息及报名号,重新进行网上报名,提交信息,获取新的报名号,并进行网上支付。

五、如有疑问,可拨打010-68938708进行具体咨询。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0月17日

附件【附件1:“报考点”选择错误的提示名单.xlsx

附件【附件2:骨干计划考生、疑似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专业错误的提示名单.xlsx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0147/yjsyzsw/info/1064/3040.htm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