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备考指导

管理类联考与经济类联考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2-04-16 08:18:43

管理类联考与经济类联考的区别有哪些?

一、适用的专业不同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适用于工商管理(MBA),高级工商管理(EMBA)、工程管理(MEM) ,包括工程管理(125601) 、项目管理 (125602)、工业工程(125603) 、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公共管理(MPA)、会计专硕(MPAcc)、审计(Maud)、旅游管理(MTA)、图书情报(MILS)专业。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适用于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及资产评估硕士等经济类专业硕士。

二、试卷内容结构及分数不同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个部分,分值分布为:数学基础75分(有两种题型:问题求解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30分)、逻辑推理60分、写作65分。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个部分,分值分布为:数学基础70分、逻辑推理40分、写作40分。

三、数学部分考查内容不同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是初等数学,是小学、初中、高中数学知识的运用。考生都有一定的基础,但是考查具有相当的灵活性,非常重视解题技巧,体现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主要考查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但考查范围比数学三考查范围要小,且难度也要低一些。类似于微分方程、无穷级数、二重积分、特征值、特征向量等都不要求。对于数学基础不好的考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院校加入考396科目的行列,也不用担心万一没能进入一志愿院校复试而调剂困难的问题了。

2022年考研新增考396经济类综合能力的院校专业汇总>>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近年管综/经综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管综/经综讲师陈剑、赵鑫全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