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成绩查询

考研成绩复核有人改分过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2-23 09:33:16

考研成绩复核是指在考研初试成绩发布之后,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分数有异议,则可以向招考单位或招考单位所属省市教育考试院申请成绩复核。

考研成绩复核时,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错分、登错分等情况,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一般不在复核范围之内。

也就是说,考生申请复核并不能改变考卷上各小题的评分,而只是由招考单位或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将试卷重新检查计算一遍分数,查看其中是否有某一小题漏加分数。

专业课试题有的院校是纸质阅卷,可能会出现阅卷老师漏阅某一题,或在统计分数时出现登记错分的现象,这种也会进行复核。

那么,考研成绩复核有人改分过吗?当然是有的。如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湖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均有过考生申请成绩复核后,分数得到更正的先例。

如果考生成绩与估分相差过大,对自己的成绩分数产生了疑虑之后,申请复核是考生的权力。毕竟是关乎自己前途的终身大事,不要因为怕麻烦等不去复核。复核的时间是比较短的,一般只有2-3天可以申请。在院校的成绩查询公告里面说明分数复核的申请时间和通道方式,考生务必关注相关消息,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即可。

在哪里估分?233网校题库小程序中已更新2022年考研真题答案以供考生估分:

【立即微信扫码,进行真题估分】

考研估分小程序.png

插入模块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还有考研备考群,等你一起打卡学习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