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成绩查询

云南财经大学2023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及申请复核的公告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 2023-02-22 15:35:46

关于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考生: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3 年 2 月 21 日公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查询

考 生 可 通 过 “ 云 南 省 招 考 频 道 ”( https://link.233.com/16800)、“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初试成绩。

二、成绩复核

( 一) 成绩申请复核原则

1. 成绩申请复核原则按照《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核办法》( 附件 1) 执行。

2. 成绩复核工作采取“一次性”原则,即每名考生在规定的复核期间仅可提交一次复核申请,不允许多次重 复提交申请。

( 二) 成绩申请复核程序

1. 我校今年采取网上提交申请的方式进行。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于 2023年2月21日~2月23日16:00期 间 内 发 送 成 绩 复 核 申 请 电 子 邮 件 至 邮 箱:见官网, 逾期不再受理。邮件主题为“成绩复核+考生编号+姓名”, 邮件附件是以“成绩复核+考生编号+姓名”命名的压缩包,压缩包内包括《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成绩复核申请表》( 附件 2)、考生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电子图片。

2. 复核结果预计将于 2023 年 3 月中旬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三、其他

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可以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交正 式 申 请 , 将 相 关 证 明 材 料 电 子 图 片 发 送 至邮箱(见官网), 逾期未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享受照顾政策。邮件主题为“照顾政策申请+考生编号+报考专 业+姓名”, 邮件附件是以“照顾政策申请+考生编号+报考专业+姓名”命名的压缩包。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在网上报名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且定向就业单位须 在少数民族地区;报考我校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 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 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 人员考生。此类考生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须在上 述规定的提交时间内,向我校提交《云南财经大学定向 培养硕士研究生合同书》( 附件 3)、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户主页和户口本本人信息页面的电子图片。

注:( 1) 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或报考专业为会计、审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以及项目 管理等初试考试科目为两科的专业学位专业均不能享 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 2) 达到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要求的考生可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但不一定能进入复试。各专 业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排名和复试名额,普通上线考生优 先进入复试后仍有剩余复试名额,方可考虑申请享受少 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 3)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 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电 子图片。

参加教育部文件规定可加分项目的考生,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三支一扶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 具体项目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提交参加项目期满,考核合格的证明 材料和《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加分申 请表》( 附件 4) 的电子图片。

进入复试的考生均须满足我校《2023 年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 基本要求》,该要求预计在 3 月中下旬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

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 年 2 月 20 日

附件:

1.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核办法

2.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成绩复核申请表

3.云南财经大学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合同书

4.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加分申请表

原标题: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3261/pub/yjsyxz/zs/sszs/d9239451294b4a82a6481a00b792bbda.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