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推免生复试会被刷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03:37

保研不是一定安全,推免生是每一年考研大军中的幸运儿,这些考生可以忽略初试直接参加复试,很多人对推免生有一个刻板印象,就是推免生一定会被录取,其实并不是,推荐生只是被免去了初试,复试还是要参加的,而且复试不是一定会通过,也可能会被刷下去。

推免复试如果被刷只要参加调剂,找到导师接收就可以,也可以是别的院校专业。

推免生保送制度

(1)接收推荐生的招生单位一般根据推荐生情况对其进行考试(考核),考试(考核)方式由招生 单位自选确定,在录取中应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推荐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对其进行考试(考核)后不予录取,或因学科、专业招生名额限制不能接受的,应于规定日期前将推荐生的有关材料退回原推荐学校并由学校转告本人。

(3)各招生单位只能在学校推荐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录取,不得在其它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录取,对已确定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招生单位在其入学前若果发现其不符合录取要求的,可取消其入学资格。

(4)推荐生被招生单位录取后,可视实际情况鼓励保留入学资格分配。

考研课程上新啦!限时免费中,赶快来学↓↓↓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