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考研复试一般多少分钟?2023考研复试对英语有要求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1-22 00:13:44

考研复试一般在15到20分钟,如果有笔试,考试的时间会长一些,通常不会将笔试和面试安排在一天。考研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复试面试流程一般为:面试组织抽签入场→面试答题→随机提问+考生退场→评分考核。

插入模块
考研复试一般多少分钟

考研复试时间并不长,一般也就15分钟到20分钟,刚开始面试的同学时间可能会长一点,能达到20分钟,但是随着复试的进行,后面来同学面试的时间会越来越短,会逐步缩短到15分钟甚至更短。

2023考研复试对英语有要求吗

考研面试大致分为两个部分,所以考生准备也是根据面试的内容来决定的。面试的目标性很强,简单的说就是考什么复习什么,不考不复习。面试过程中主要分为英语面试和专业课面试,英语面试的时间大概5分钟,专业课面试的时间大概10到15分钟。

在考研复试当中,需要对你的英语能力有一定的了解,因此需要对英语进行一定的测试。这个比重并不会很高,一般来说只占了整个比重的10%到20%左右。而在考研复试当中,对于英语能力的测试无外乎口头表达能力、语言交际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以及对于英语单词的发音准确性以及句子的流畅性等。

在英语能力测试当中,一般考官会要求你做英语自我介绍以及日常问答,由监考老师用英语提问,你用英语来进行作答。如果考研英语基础比较扎实的学生,面对这个考试应该是游刃有余的。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