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考研专业课复试什么时间准备?该如何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23-03-08 00:51:11

1.复试什么时间联系导师?如何联系?

联系导师是一个敏感话题,也是一个必要话题,我们要尽可能的与导师进行一些联系,或者尽可能的收集导师的一些信息,比如他的论文、研究方向等。关于给导师发邮件,同学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编辑:展示自我、表达意愿、咨询问题,而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需要注意扬长避短、投其所好;沟通得体、情感真诚;问题明确、内容简洁;格式规范、频度适中等。如若有小伙伴对于这样的表达难以把握可联系我们,会有联系模板参考。

2.专业课笔试如何准备?

关于我们复试会考察笔试的小伙伴,在这里需要注意,复试笔试的考察通常会有这几个方面,比如:舞蹈写作(针对舞蹈事件、舞蹈现象进行写作);史论考试(舞蹈史论再次考察);方向考试(对所选择专业方向,进行针对性理论考察)。

我们的应对方法可以从这两个角度入手,(1)回顾初试的基础知识,特别是舞蹈史、舞蹈概论,复试大概率会被提问;(2)关注当前有关舞蹈方向的热点和学科前沿动态,可以关注舞蹈中国、北舞学报等公众号。

3.专业实操课如何准备?

对于我们的专业实操的展示,包括基本功(软开度、控制力、有单独控腿等测试);技巧(跳、转、翻、可进行技巧组合);剧目(表现力,民间、现代、当代、古典进行选择,时长通常在3分钟左右)。

我们的应对方法可以从(1)加紧对基本功、技巧、剧目的练习,复试展示是较为主观的,尽可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对于熟悉的舞种,如古典、现代、民族、当代,尽量根据导师的倾向,进行选择;(2)提前联系导师,并附上自己的实操展示视频,注意保证清晰度。以上两个方面准备。

4.有哪些剧目的推荐,可以进行练习?

剧目的练习,我们推荐还是从自己熟悉并且有基础的角度入手,避免追求过高难度,导致时间不够来不及准备。女孩可以从《问君何时归》《大唐贵妃》《碧雨幽兰》《爱莲说》《小薇小薇》《罗敷行》《乡愁无边》《霓裳梦》《点绛唇》等入手;男孩可以从《秦俑魂》《秋海棠》《刚正歌》《墨意山水》《书韵》《孔乙己》《逼上梁山》《钟馗》《花落知多少》《狂歌行》等进行准备。当然以上仅为推荐,并没有专业难度的排行,大家进行适合自己的剧目选择。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