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武汉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2023-04-12 12:01:16

武汉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2〕3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鄂招办〔2023〕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订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复试工作。

2.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全面考查考生的基础上,突出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3.根据初试、复试综合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原则上不破格录取。

二、复试分数线

1.普通计划复试分数线:各学院(中心)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详见各招生学院(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执行专项计划国家线,总分不低于251分。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单科和总分达到各学科专业国家线的75%。

4.单考计划复试分数线:单科不低于45分且总分不低于290分。

三、组织管理

1.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

2.各学院(中心)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3.在学校和学院(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学院(中心)成立若干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开展复试工作。

4.学校、各学院(中心)成立纪检督查组,负责全程监督检查复试和录取工作。

5.学校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完成复试和录取保障工作。

6.各学院(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的通知》要求,落实复试公共区域日常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保持复试场所换气和清洁消毒,并摆放公用消毒用品供考生使用,做好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细化完善复试录取的工作实施细则和流程,分时、分批、有序开展复试工作。

点击查看详细:

原标题:武汉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7064/2023/0323/c460a276078/page.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