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2考研在即,三大注意来袭!

作者:233网校-LLY 2021-12-07 17:57:43

>>>任燕翔2023考研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

>>>考研课程免费试听

>>>研招资讯免费看

      距离22年考研只有半个来月了,备考期间的辛苦只有自己懂,而在准备了这么久的情况下,离上岸只有一步之遥的情况下,下列事情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这么久的努力功亏一篑。

一、考前注意事项

1.调整心态

      考研的周期长,考试也难,不少考生是脱产考的,每天可能10小时的奋斗!也有很多考生是在职备考,在经过白天的辛勤工作后,下班学习到深夜!不管选择哪种方式备考,每个考生都为考研付出了很多,很多考生会因为太过在意而导致临近考试愈发焦虑。

      而在此时此刻,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心态对考试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努力一定得到回报。很多考生在此时会越学越紧张,会产生一定的疲惫,那可以考虑减缓学习的时间,此时你的复习进度也差不多了,慢慢调整心态。
2.异地考生

       不少在外地工作的可能需要回户籍所在地考试,而由于疫情的影响,在部分地区回来的可能需要隔离14天,从而导致错过考试,这是非常令人懊恼的,所以考生可以早点回报考点所在地,并且尽量不要乱跑,不要让健康码变黄、变红。
3.预订房间

      若在报考点的住所离考场有一定距离的,考研两天都是早上8点开考的,每一场考试的时间是3小时或3小时以上,若路上时间太长,对考研的状态会有一定的影响,建议提早订考场附近的酒店或宾馆。
4.确认考场

        虽然考场的安排每个考点都有示意图,但是一般考场都是自己不熟悉的学校,而且考试当天没到时间是不能提前进考场的,所以最好提前一天去看一下自己考场的位置,一般下午的时候,学校就已经将考场安排好了。
5.携带东西

        准考证、身份证、文具(有些考点是考场会配备文具,不需自带的,而且是严禁自带文具进考场的,但是也有考点是不提供考试用具的,需要自带,一般在准考证上均有体现,可根据准考证的要求决定是否携带考试用具)、部分考试允许携带不带存储功能计算器


二、考中注意事项
1.睡好!睡好!睡好!

        考研是难度较高的一个考试,而且科目考试时间也较长,需要长时间的精神紧绷,充足的睡眠能给长时间的做题提供清醒的大脑。
2.手机静音或关机

        考场内是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进考场的,电子设备一般是放在考场外,考场也是非常安静的环境,所以如果考试中有铃声,可能会对考生产生一定影响。

3.注意饮食

       饮食清淡,不乱吃喝,以免肠胃不舒服。考试期间少喝水,考研时间很长,而且中途去洗手间是需要监考老师陪同,进来再安检,流程会较为麻烦,而且考试难,时间是比较紧张的,所以建议考试期间少喝水,减少去厕所的次数。


三、考后注意事项
1.准备复试

      考后就可以开始准备复试,考研初试成绩一般会在考后2个月出,接着就是复试了,所以其实准备复试的时间不长,但是复试的比重也是不小的,也有初试高分因为复试没有过导致没有录取的。


2.准备23初试

备考建议:

【英语】

英语基本是考研必考的,在确定考研的时候就可以背单词了,可以听233网校靳姝老师的词汇课,让5500个枯燥难记的词汇,更高效的被记住,而阅读是考研最重要的,4篇阅读是英语得高分的重点,占分40分,233网校王晟老师独创的解题方法,提高阅读的得分率,更有其他大咖老师针对不同专项提升。

【数学】

数学是需要确定专业后再选择课程,数学满分有150分,而且难度较高,数学自学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是较为困难的,建议在3月之前选择好数学的科目,在3-6月份基础突破,此阶段以基础班为主,书本为辅。7-9月份强化基础,此阶段是强化班为主,然后写题(书本和题库的题目)针对基础进行强化,10-12冲刺重难点,以冲刺班为主,然后刷真题还有模考题,最后12月初可听233网校的模考班,是网校老师对考点预测出的2套试卷,含金量极高。

【政治】

政治是可以稍晚复习的,前期时间着重分配在数学和专业课,政治不建议花费较多时间自学,如果全程自己背书,是对时间的严重浪费,可以在下半年开始跟学。

     一战或者二战想换学校或专业的考生可以先听一下任燕翔老师12月27日19:30-21:30的2023考研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对考研有迷茫的考生或者有考研意向的人都可以听一下,其中内容包括考研目的、考研方向等备考规划指导。 

任燕翔.png

     若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此次的发挥并不太理想,想要二战的考生,若想接着冲刺一战的理想院校的目标专业,可根据公共科目看一下233网校的公共课,233考研大咖师资阵容高效率带你上岸!11位老师都是在考研辅导中执教数十年的讲师,术业有专攻,授课考试分别主讲专攻科目。

 11科老师.png

班主任督学+考前3个月密训+题库会员等!!

更多服务,你值得拥有!

立刻了解上岸无忧班>>

阶段

主要内容

班级

规划阶段

定报考专业、院校,时间节点安排等,及各科考试内容综述与复习方法。

2023年考研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

全程导学课>>

基础阶段

课程+教辅+题库练习结合;知识点精讲精练,梳理各科考点;再配合学霸君《章节思维导图笔记》,及资深讲师带考经验,全方位带你高效熟记考点。 

考点精讲班>>

强化阶段

课程+真题练习结合;资深讲师总结近10年真题中的高频考点及代表性真题深度剖析,再配合教辅,按章节带刷。

真题强化班>>

冲刺阶段

课程+冲刺训练结合;全年热点时政、英语写作技巧与写作模板、政治主观题答题框架与答题技巧(结合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层层带你锁分。

直播专项班>>

临考阶段

考前2套内部试题;由资深带考老师命题及讲解,再结合模考大赛,来一次考前大比拼,知己知彼。

模考金题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uyu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