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3年考研初试倒计时30天,考前这4件事千万不能忘记!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11-23 09:51:14

23年考研初试仅剩一个月,相信考生们都正沉浸在紧张刺激的复习中不可自拔吧?但埋头学习的同时,上岸君也要提醒大家,初试前以下这四件事绝对不能忘记!

一、重要证件

准考证和身份证是最最重要的,一定要记得带。没有这两样是无法进入考场的!考前打印后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遗失,建议大家在每场考试出门前一定要仔细确认自己是否装好了,不要因为这些耽误考试。

二、准备需使用的文具(工具)

有些省份考场提供考试文具,考生不需携带。但是大部分考点需要自己携带文具,会在准考证上有所体现。

如果考场不提供考试用具的话,要提前准备好顺手的、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具:

①0.5黑色签字笔:最标准的考场用笔就是0.5黑色签字笔,可以多买几根笔或笔芯备用。②2B铅笔:涂卡用的铅笔一定要是“2B”铅笔。③橡皮④小刀一般自命题的考试卷是装在信封里,需要考生自己拆。注意不要手撕,考试结束时还需要把试卷和答题纸装进信封并封好,手撕很容易撕到里面的试卷。注意用小刀启封时要慢慢从信封一端把封口掀开,不要把信封划个口子。⑤固体胶⑥手表(一般为机械手表)⑦尺子⑧以及其他防疫要求证明(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体温健康监测表等,具体情况请查看报考点相关要求)以上只是常见的考场用具,部分自命题考试科目会有其他特殊用具,大家可查看院校公告的明确要求。

建议大家买完了所需的工具后,在家里可以模拟一次考试,试试看这些材料是不是自己用的舒服,笔写起来是否顺畅,如果不舒服就及时更换。如果考试时,因为笔或其它工具不好用而影响考试心情,可就不好了。

部分省份在之前的网报公告中明确告知过考场会提供文具,例如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生可自带特殊用具清单及画图类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三、遵行疫情防控政策

由于新冠疫情反复,各省份均有疫情防控政策,考生要及时关注自己报考省份的防疫政策。为防止突发情况,避免给自己造成麻烦,建议报考异地的考生,提前十天或至少一周返回考试地区,以免不满足隔离时间要求,不能参加考试。

如果做不到提前这么久,也尽量在考试前两天到达报考点,调整作息,预防出现特殊情况,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核酸检测,保证顺利参考。

比如吉林省,就要求考试从考前第7天开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所有考生需下载、填写《吉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

这些材料去考试时一定要记得携带,否则将无法进考场参加初试,前期的辛苦复习也将付诸东流,只能明年再战!

疫情防控公告大部分省份在之前的网报公告中就已经发布了,没有注意到的考生可以再仔细查看。

点击查看各省份网报公告>>>

四、打印准考证

最重要的一点,当然就是打印准考证!

2023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将在考前十天左右开始,推算也就是12月中旬,值得一提的是,22年考研时为了更好的疫情防控,使得考生尽早了解考点和防疫要求,原定于12月18日开通的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今年是否也会因为疫情提前呢?我们不得而知,但近期疫情有所反复,大家也要做好准考证打印提前的准备,随时关注公告信息。

怕错过准考证打印时间?订阅免费提醒服务,233考研准时提醒!

【微信扫码,预约23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提醒】

考试提醒小程序码.png

上岸君多次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在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的第一时间就下载好电子版并确认自己的具体考场,跨省市或考点离家远需要订酒店的考生,火速订下附近酒店。要知道每年的各大考试,都是考点附近酒店的“旺季”,一旦动作太慢,价格会飙升不说还可能已订满。

>>>

对酒店的要求:

1、周围环境无嘈杂,能够安静地入睡休息,保证考试状态;

2、酒店内部设施完善,空调、床上用品等保暖效果足够,防止感冒;

3、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避免因交通耽误考试,且考试当天的中午也能从容回到酒店养精蓄锐。

上岸君提醒,部分直接以院校为报考点且该院校只有一个校区的考生现在已经能够确定自己的考试地点了,如有需要尽快在附近订好房间,现在很多商家就已经涨价了!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证件照制作】

职考小拍.png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就差你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考研初试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