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3年考研考前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11-03 10:11:34

考研初试笔试时一般要求携带身份证及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2023年考研已进入倒计时,如果我们在考前丢失了身份证该怎么办呢?

一、补办身份证

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补领加急最快4-5天可拿到,如果是在外地读书上班等无法回到户籍地,目前我国已经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事务,异地办理所需时间会稍长,一般加急需10天左右,具体时间还是需要咨询办理机构。如果丢失发现得早,还有时间等待,考生可以第一时间前往补办。

二、办理临时身份证

由当事人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派出所,申请补领新的身份证,应急使用,可以同时申请办理有效期3个月的临时身份证,1到3天可领取。如果实在着急次日就是考试,记得与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请求尽量加急当天办理。

三、前往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如果有马大哈直到考试前一天——周五的晚上才发现身份证丢失,这时候派出所都已经下班了,也无法联系到报考点工作人员询问对策,该怎么办呢?这种情况可以前往火车站,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火车站的临时身份证明是24小时均可办理,有些是自助机器办理的,流程简便快速。

但火车站开具的证明写明了“此证明只限于乘坐列车的旅客购票/乘车使用,不得作为其它用途”等话语,考生目前只有这个身份证明办理途径,那么第二天考试时尽量提前1-2小时到达考点,保证充足的应变时间。除了身份证明和准考证还带上护照、驾照、户口本等其他可证明身份的证件,并向考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如果考点工作人员判断火车站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无法用于参加考试,考生可以第一时间携带户口本等证件前往最近的派出所,告知情况请求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

以上就是考研考前身份证丢失处理的三种方法,很多考生其实是在进行现场确认时丢失的身份证,因为那时候人多拥挤流程多,需要用到身份证,一不小心就不知道去哪了,因此大家如果需要进行现场确认,一定要注意保存好自己的证件。因为办理时间等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再次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左右确认自己的证件,发现丢失及时补办,不要耽误考试。

最后,233网校祝愿所有考生顺利上岸!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证件照制作】

职考小拍.png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就差你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