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场安排

2023年考研初试考场安排在哪里看?

来源:233网校 2022-11-03 10:11:34

2023年考研初试考场安排约于2022年11月份由各省市公布,考生在打印准考证时方可知晓确定的考试地点。考研初试报名时,考生们只选择了报考点,那么在初试笔试时考生们的实际参考地点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选择的报考点为目标院校

则报考点、初试笔试地点均为目标院校,现场确认地点为目标院校(或网上确认),笔试地点就在目标院校的教室内。一般是本科应届毕业生并与目标院校在同一省市的考生才可选择。

二、选择的报考点为户籍地或工作地所在的教育考试院

则报考点为省市教育考试院,现场确认地点为省市教育考试院办公室(或网上确认),初试笔试地点会安排在选择的户籍地或工作地所在市的某所中学,笔试地点在中学教室内。

初试笔试地点与报考点的选择相关联,报考点选择原则如下: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所在地(相关具体要求由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合理确定)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证件照制作】

职考小拍.png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就差你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