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2022年考研推免生怎么申请

来源:233网校 2021-09-10 08:50:13

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推研按时间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硕、外推、工硕。每年推研的时间为大四上学期9月初到9月末。推免时间一般是每年的9月初开始。

但其实早在暑假之前,部分院校的推免资格发放流程就已经开始了。获得推免资格比较常见的是两种,一是符合要求的考生准备申请材料在规定期限内寄送给高校或通过网上报名(具体方式根据院校通知),如果高校审核材料后认为你符合条件就会再通知后续的考核方式,最后获得推免名额;二是报名参加院校自行举办的夏令营,这同样对考生有一定的要求,但能直接与院校接触一段时间,客观来说比前一种单纯寄送材料的方式获得资格的概率大。夏令营就相当于高考前的自主招生,即可以通过院校提前组织的活动考察获得推荐免试资格。

院校自行举办的夏令营一般在5-6月份就会在院校官方网站出通知公告,根据院校要求准备材料申请即可。

每年每个院校对于推荐免试的要求和条件都可能不同,一般会从课程成绩、课外活动、科研创新、学科竞赛、社会工作等多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评估,具体要求需要查看当年院校发布的推免公告。

查看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院校名单》》

查看考研推免信息汇总》》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