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考研夏令营什么时候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2-07-25 17:56:23

考研夏令营什么时候报名?考研夏令营可以让考生提前接触目标院校的老师,表现好甚至可以拿到保研名额或得到其他考研优惠待遇。

2023考研夏令营公告汇总>>

什么是考研夏令营

考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是指利用暑假中(一般是6-8月份)一周左右的时间,与学生较长时间的接触,参观实验室,介绍各考研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考研拟录取通知书。

考研夏令营一般只面向应届毕业生,改善了以往仅靠9月10月的考研推免面试的缺陷—不仅参加的人多,而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接触较短暂,总体来看比较仓促。

考研夏令营有什么用

有一些学生能够获得学校的考研推免生资格,这部分学生不用参加全国统考,只需要通过目标院校的就可以被录取了。

但是这部分学生如果参加考研夏令营的话,可以提前接触导师。因为一个专业方向下有很多导师,他们的级别是有一定差异的,有普通的硕导,相比较而言,参加夏令营就是增加了选择好的考研导师的可能性。

很多学校规定,能够获得考研推免资格的学生参加考研夏令营,并且获得“优秀营员”称号,那么不仅不用参加统考笔试,并且连复试都不用,直接予以录取。

可以说,这是十分方便的,但是想要获得考研夏令营“优秀营员”也并不容易,不仅要有较强的学术能力,人文方面能力,与人的沟通协调能力,英语能力都是重要考核点。

考研夏令营的报名及申请材料

考研夏令营一般会在院校官网发布公告,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报名申请即可。申请一般是通过投寄申请材料的方式进行的。

一般来说,考研夏令营的申请材料包括: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章),大学期间的专业排名及排名证明、专家推荐信、获奖证书或论文发表证明、四六级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英语等级测试复印件等。

具体所需材料以院校公告为准。

投寄考研夏令营申请材料必须算好时间结点,务必在校方接收截止日前邮寄到该举办单位接收点。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