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23年“可信人工智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 2023-05-17 08:39:08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23年“可信人工智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可信人工智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定于2023年7月6-1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帮助优秀大学生加深对可信人工智能新技术的理解,开阔视野,激发科研兴趣,发掘科研潜力,并从中吸引优秀学生前来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现报名工作全面启动,欢迎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等院校(含本校)本科2020级(拟2024年6月毕业)、有志攻读研究生的优秀在校大学生;

2.专业要求: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总排名的前20%以内,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如:公开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等);

5.英语水平好,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和写作能力;

6.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办法及材料

申请人需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中进行网上报名(https://yjszs-ss.ecnu.edu.cn),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材料(夏令营系统操作指南https://yjszs.ecnu.edu.cn/download/2023xly/manual_xly2023.pdf)。

我院可申请的夏令营专业包含:

1. 083500软件工程(学术学位硕士)

2. 083500软件工程(直博生)

3. 085405软件工程-01软件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

4. 085405软件工程-02信息技术创新方向(专业学位硕士)

填写要求如下:

1. 务必确保信息正确、完整、详细,填写常用邮箱;

2. 填写科研成果时须注明完成人顺序、会议及期刊等级、投稿或发表状态等信息,团队获奖信息须注明参与顺序。

上传的申请材料要求如下:

1.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报名系统中下载);

2. 个人介绍材料(整合成一个小于10M的PDF,要求制作封面及目录),包含:

(1)个人陈述(介绍本人的学习业绩、外语能力、获奖情况、论文发表情况、专业能力倾向、研究成果、学术研究兴趣、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其它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2)本科成绩单(前5学期)1份;

(3)佐证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扫描件)

(4)专家推荐信1封,需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推荐信模板:https://yjszs.ecnu.edu.cn/download/2021ss/Letter_of_Recommendation_xly.doc);

以上材料纸质版无需邮寄,面试营员在报到时须提交。

三、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2日,之后申请通道关闭。

四、名单确认

软件工程学院审核申请学生材料,认真评估后确定100位左右夏令营学员名单,将于6月中旬前通过邮件的形式通知学员详细安排及要求。学生登录系统查询营员录取结果,并及时确认参加情况。

五、日程安排

日期活动内容形式
7月6日1.夏令营开幕式 2.软件工程学院系所及科研团队介绍 3.中外合作项目介绍(中法、中以) 4.软件工程前沿研究分享 5.学院教师代表与夏令营营员互动交流腾讯会议
7月7日编程能力考查线上
7月8-9日面试营员作相应准备/
7月10日面试营员现场报到线下
7月11日优秀营员选拔面试线下
7月13日夏令营闭幕式腾讯会议

面试环节评选优秀营员,将按照不同专业及方向分别排序,根据面试成绩自高到低确认优秀营员名单。

1. 083500软件工程(学术学位硕士)、085405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含两个方向)专业的优秀营员,如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且2023年9月申请推免至优秀营员对应的面试专业及方向,则可根据优秀营员排序结果、在该专业及方向可以接收的推免生限额内,经审核拟录取为我校2024级研究生。

2. 083500软件工程(直博生)专业的优秀营员,如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且于2023年9月申请推免至083500软件工程(直博生)专业,则可根据优秀营员排序结果,优先参加9月预推免复试。

3. 优秀营员应与我院及意向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尽早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六、相关费用

本次夏令营不提供食宿。

七、咨询方式:

见官网

地 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理科大楼B404

八、其他

软件工程学院将开设软件工程暑期学校,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SSE_ECNU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1月(原名软件学院), 是国家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也是当时全国师范院校中唯一获准成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首任院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教授。学院依托的软件工程学科是华东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是国家“十一五”211重点建设学科。软件工程学科作为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于2012年获批上海市一流学科(B 类),同年学科评估结果中,排名全国第六,上海市第一;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全国前5%);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五,2020、2021、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连续三年位列第二,成为全国顶尖学科。

软件工程学院现设软件科学与技术系、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密码与网络安全系,拥有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信软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可信工业控制软件设计以及可信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能力的高端软件人才,为国家及上海市的信息领域提供智力支持。

学院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办学国际化、运作市场化、产学研一体化的特色之路,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人才...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软件工程学院!

原标题: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23年“可信人工智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xlyxcwb_detail.asp?xlyjbdwbh=2023051020179966101311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