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已公布(7月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 2023-05-17 08:39:09

你是最美的风景 良渚实验室邀请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夏令营

良渚实验室是聚焦世界级医学难题及疾病精准诊疗的新型研发机构,是集浙江大学全校之力、汇学科综合优势、聚各方资源倾心打造的“AI Medicine”核心高地,2020年成为浙江首批省实验室。良渚实验室位于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地带,周边环绕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达摩院等著名企业/研发机构,形成了可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研究领域分别由段树民院士、刘志红院士、黄河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并组建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研究团队。

基础模块与临床模块以一条空中走廊相连,方便科学家与临床医生能面对面探讨临床需求,真正贯通从病床出发到实验室再回到病床(Bed to Bench to Bed)的研究路径。我们还拥有代表国际水平的实验动物中心和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公共技术平台,并组建了专业队伍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和设施服务,既可支持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也可助力生命健康产业研发。

这里是学科交叉的前沿阵地,是基础与临床研究深度融合的创新场,目标是成为生命健康产业面向未来的创新桥头堡,形成“人才汇集、学科会聚、资本流动、产业崛起、产品涌现”的新生态。

快来参加夏令营,来良渚实验室抢占发展先机吧!你的学业和职业路径将更确定、更广阔。读博期间,你将有机会获得推荐,去往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博士毕业后,如若你想继续深造,可推荐至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名校,跟着“老师的老师”从事博后研究;如若你想就业,可以应聘成为“特聘研究员”,或与老师一起创立科技公司,参与和见证它成为领衔新赛道的“独角兽”公司。

活动介绍

良渚实验室将于2023年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沉浸式体验科研、学习、工作场景。

招生专业包括遗传学、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物理学、肿瘤学、生物医学工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研究方向涵盖微流控、溶酶体离子通道、细胞器生理、组学药理学、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干细胞与衰老、神经环路机制、结构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原子建模方法、表观遗传学、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蛋白质工程与蛋白质设计、细胞免疫治疗、多组学数据分析、细胞死亡领域、疾病遗传学、生物多样性格局与演化机制的解析、动物复杂性状的起源和分子遗传学机制解析、基因治疗、合成免疫学、肿瘤免疫治疗、血细胞功能调控及血液病诊治等。

导师介绍:

http://link.233.com/25952/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93

活动安排:开营仪式、师生互动、优秀营员选拔(优秀营员将按学历背景分组评选)、参观游览等。

活动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西路1369号

温馨提示:我们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杭州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为异地学校学生报销往返高铁二等车票费用(需有车票)。

报名条件

欢迎全国优秀大学202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面向医学、药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以及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相关学科专业(如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基本要求:

1. 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2. 英语能力优秀,满足以下条件其中一项:

1)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原则上480分及以上;

2) 托福(TOEFL)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

3) 雅思(IELTS)成绩6.0分及以上;

4) 英语专业八级合格;

5) 在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

备注:未达到以上英语水平条件,但科研业绩突出或学术潜力优秀的申请人,经审定,英语水平要求可放宽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

申请流程

流程如下: 网上报名 、上传材料、审核录取

暑期夏令营举办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在后续通知。

请先进群,及时了解。

原标题:你是最美的风景 良渚实验室邀请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夏令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__biz=Mzg5MTY1NDI1OA==&mid=2247487432&idx=1&sn=58308ea6ecadf12bbd0f6173148f8a09&chksm=cfcb56d5f8bcdfc3fcadfed173c6e244776d673348ee295973615012734724723ceae4eb6e18&token=1440072017&lang=zh_CN%20rd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