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交叉科学研究院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2023-05-22 16:12:50

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3年“上财交叉科学研究院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的通知

重要提示: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将夏令营作为选拔2024年推荐免试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同学报名。

学院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X院”)是上海财经大学为了:一、探索数据与人工智能、数学优化算法理论等方法论;二、与经济、管理、金融、制造、供应链、能源、交通等行业的交叉融合、学以致用,而成立的前沿探索学术机构。

X院始终坚持与国际顶级科研机构对接,在对科学前沿有着重要意义的问题研究上保持国际水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帮助政府和企业解决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管理与决策问题;培养具有学术理想,探索精神和使命感的本科生和博士,以及具有独立解决复杂现实问题和强动手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致力于打造真正的国内外科研信息交汇的中枢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精英之地。

X院师资团队由毕业于海内外名校的多位优秀教授组成。

在优化、运筹与管理、机器学习、理论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国际最顶级期刊与会议(如OR, MOR, MS, MP, FOCS, SODA, EC, ICML, NeurIPS等)有大量论文发表,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原创探索等多个重要项目资助和国家其他多项高端人才计划,课题成果入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优秀资助成果回顾。

X院重视产学研结合,于2017年发布了中国第一个开源数学规划求解器LEAVES,在线性规划与非线性规划的多个模块及机器学习的一些常用算法上都保持着国内领先地位。多位教师担任杉数科技的顾问科学家,与华为、滴滴、京东、国金、招商银行、南航等单位长期密切合作并有着实习和就业优先协议。

学院强调运筹优化、统计与数据、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理论基础和计算机实现能力,外延与运营管理、信息科学、金融科技等多个学科结合应用,致力于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

X院与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乔治亚理工、纽约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多名教授有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及培养合作。每年有多门国外教授短期线上线下课程,如2019年的线下课程由两位美国院士Peter Glynn、David Yao,一位COPSS奖得主Martin Wainwright,以及鲁棒优化奠基人Aharon Ben-Tal等多位国际学术大师领衔。

自2018年至今,X院共招收硕博连读生、直博生48人。2022年,我院2021级硕博连读生何畅、姜云天关于两阶算法的论文被选为HOO论坛的六篇聚焦论文(Spotlight Paper)之一。同年,我院招收的首届硕博连读生张南茜同学(2018级)获得加拿大Ivey商学院的教职,将于2023年秋季博士毕业后赴任。我院首次有本土毕业博士生直接获得北美高水平商学院的教职邀请,标志着我院在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夏令营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将于2023年7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和业界精英前沿讲座,并同时安排面试、笔试等选拔工作。具体开营时间、入营安排、考核具体内容及安排等,会在入营通知书中告知。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的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我院直接攻博与硕博连读项目基本修业年限5年,其中直接攻博项目学生直接取得博士生入学资格;直接攻博学生入学后可享受博士生奖助学金,硕博连读项目学生硕士阶段可享受硕博连读硕士阶段津贴。申请我院直接攻博和硕博连读项目的同学将统一选拔、统一考核,根据招生计划、申请人志愿及复试成绩择优给予直接攻博名额。

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硬座或高铁二等座)。营员按要求参加夏令营活动将获得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颁发的“2023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不多于20名营员(不包括本校名额),欢迎广大学子报名参加X院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24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和管理学基础。

2.“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茅;或其他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10%。

3.英语成绩优秀。

4.申请人应对本学院所对应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并有能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5.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9月修订)》(https://link.233.com/13587/Home/NewsDetail/2326)规定的推免生申请条件。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PDF电子版,从夏令营报名系统打印,签字盖章后扫描;

2.个人陈述PDF电子版,从夏令营报名系统打印,签字后扫描;

3.本科阶段成绩单PDF扫描件(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PDF扫描件(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提供并加盖公章);

5.专家推荐信PDF电子版2封,从夏令营报名系统打印,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签字后扫描;

6.外语成绩证明(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等)PDF扫描件;

7.身份证、学生证PDF扫描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PDF版;

8.其他证明材料PDF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种奖励证明等);

9.个人诚信承诺书PDF版(附件1,请打印签字后扫描)。个人诚信承诺书未提交的申请者,将视为申请材料无效;

10.专业方向志愿填报表1份(附件2)。

三、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https://link.233.com/13840)填写申请信息,网上申请时间截止至6月25日。

2.材料提交:将第二点中的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全部以PDF格式文件发送至X院夏令营专用邮箱,邮箱地址:见官网,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申请材料按照序号排序,邮件主题以及申请材料压缩包命名方式都为:夏令营名称-学生姓名-来源学校。例如:2023年上财交叉科学研究院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张三-上海财经大学。邮件接收时间截止至6月27日,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发邮件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将于7月初结束,入营名单将在交叉科学研究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录取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在规定时间重新提交加盖教务处证明章的前六学期成绩单、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等材料,X院将对考生的推免接收资格进行重新审核,通过审核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见官网 秦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

联系邮箱:见官网

附件:

原标题: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3年“上财交叉科学研究院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5542/jxChinese/0e/e9/c10273a200425/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