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应用经济学夏令营报名通知:管理学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 2023-05-30 11:35:37

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应用经济学全国优秀 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启动

上海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对1930年代闻名中外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的恢复办学,1991年招收国际金融学本科,1994年至本世纪初与美国雪城大学( syracus university)商学院合作开展应用经济学研究生的培养,为我国培养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300多名。1996年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国民经济学),此后,相继获得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设置交叉学科金融管理工程二级博士点学科。目前招生培养涵盖国民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等9个二级学科。2008年获批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第45名。建立了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教育部批准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财政金融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中小银行研究中心和国家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示范中心(首批获批的三个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示范中心之一)等研究机构和研究平台。毕业研究生大多在上海、北京、深圳以及长三角地区政府相关部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咨询和大中型国企、外企、民企等公司从事高级管理工作。

为搭建优秀学子交流的平台,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业界精英的联系,增进学生对我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的了解,为优秀学生提供读研究生的机会,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应用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拟于2023年7月8日举办。入营营员将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活动,对于距离较远,来去不方便的同学可以选择线上参加。

一、申请资格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

3. 全国高校经管类及相关专业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或优秀的往届毕业生,同时欢迎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

4. 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有科研、大赛等经历的优先。

5. 英语水平良好,获得CET4、CET6或更高水平的证书。

二、申请材料

1.《上海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申请表见图标:

1. 相关材料附件,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学习及英语成绩单、与应用经济学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发表论文或参与课题情况等。

2. 请将上述1与2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命名格式为“本科学校—专业—姓名” 所有材料只需要提供电子版,请在6月20日前发送材料到邮箱:见官网

三、入选营员名单确认

入选营员规模为100人。将在2023年6月28日期前通过邮件方式通知到学生。

四、优秀营员评选

夏令营组委会将综合评估申请者申请材料、入营期间参与各项活动及面试的综合表现(线上参加同学以申请者申请材料及线上参与活动的综合表现评估为主), 最终确定优秀营员若干名。

五、夏令营日程安排

夏令营将于2023年7月8日举办,具体安排如下:

08:30-09:00 夏令营开营

09:00-09:40 学校、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介绍

09:40-10:25 学术讲座1及互动交流

10:25-11:10 学术讲座2及互动交流

11:10-11:30 考研相关问题解答

11:30-13:00 午餐

13:00-15:00 夏令营营员面试

15:00-15:30 校园参观

15:30-16:00 夏令营闭营

六、优秀营员名单发布

优秀营员名单将在2023年7月17日前通过“上理财税”、“沪江金融“、”上理国贸系”等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优秀营员具有优先保研,考研复试优先录取的资格。

联系人:见官网

原标题: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应用经济学全国优秀 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启动

文章来源:https://bs.usst.edu.cn/2022/0622/c6095a271656/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