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东华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东华大学 2023-06-02 09:47:06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拓宽研究视野,为有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搭建平台,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定于2023年7月5日-6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热烈欢迎有志于来我院深造的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形式举行。

一、学院及学科简介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的依托单位,2017年入选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学科代码030500)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是东华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等五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12名,副教授21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0%以上。2021年,学院依托校一流学科优势平台,设立了东华大学纺织产业与科学社会主义交叉学科博士点,并于2023年开始招生。

二、夏令营规模及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计划拟招收营员30名左右,根据报名情况可做适当调整。夏令营期间,我院将安排专题宣讲会、学术报告会、预推免面试等系列活动。

三、夏令营申请流程及政策

1、招收对象

(1)全国高等院校将于2024年毕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热爱科学,对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2)报名学员品德优秀、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具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或其他应试考试相应等级。

2、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21日16:00,过期报名不予受理。

3、申请材料

(1)《2023年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含签名),申请表见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封面和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3)本科历年阶段成绩单原件、专业排名证明(均须加盖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扫描件;

(4)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如CET、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5)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扫描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专利或其他原创性成果;

(6)考生认为可以证明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等方面的其他材料。

将上述材料扫描成图片,按如下顺序放置于1个PDF文件内,自行添加封面(封面内容包含申请人姓名、申请学院、申请专业、毕业学校、毕业专业、联系方式)。排版尽量紧凑,页数不限,图片不宜过小须能看清字迹内容。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PDF扫描件放置顺序:封面-申请表-身份证和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和排名证明-外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和科研成果-其他证明材料。

PDF命名方式:姓名-就读高校-本科专业。

4、申请方式

有意向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我校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夏令营报名系统里提交申请。网址:https://link.233.com/25890/(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00-16:00)。推荐使用Chrome、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登录填写(见附件:2023年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

在报名系统注册,注册时务必填写真实有效信息。登录后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并牢记密码。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5、入选名单公布办法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组委会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定,入选结果和名单将于2023年6月28日前于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和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同时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6、夏令营政策

(1)入围学员获得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后,在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按规定时间填报与综合考核一致的学科/专业/类别,可优先获得拟录取资格,夏令营考核成绩可认定为推免生复试成绩。

(2)完成夏令营各项任务和活动的营员如参加全国统考并填报通过考核的专业/类别,在符合国家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复试分数线总分可以低于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5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见官网

邮箱:见官网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1号学院楼317室(邮编:201620)

请于2023年6月29日前加入夏令营QQ群(群号:见官网,名称:2023年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加入QQ群时请备注“姓名+学校”)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保证所提交信息和资料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任何阶段,一经发现,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2、若教育部、学校有新文件精神,相关政策按新文件精神执行。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6月1日

附件1.2023年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x

2023年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pdf

原标题: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0048/2023/0601/c9948a326256/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