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融汇中南”分营(金融学院)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3-06-02 09:47: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金融学院)招生简章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金融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金融学院各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院将于2023年6月28日(周三)-6月30日(周五)在武汉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3年度“融汇中南”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且符合我校推免要求的营员,将有机会成为我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我们真诚地邀请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齐聚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和黄鹤楼下,零距离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感受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相互切磋交流,度过难忘而充实的美好时光。

一、申请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有机会获得本科就读学校的2024届推免生资格。

(三)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和科研潜力,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列。

(四)熟练掌握英语,并至少满足以下任一项条件: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IELTS成绩6.5分以上;TOFEL成绩80分以上。

(五)直博生申请人应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强烈意愿。

二、申请材料

获得参营资格的申请者到学院报到时,请提供以下材料(用A4纸打印并按序装订,装订材料的右上角留下联系方式):

(一)申请人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二)申请表1份,从报名系统中打印;

(三)专家推荐信(模板链接)2份,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推荐;

(四)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1份,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五)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六)大学阶段获奖证书复印件每证1份;

(七)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每件成果1份;

申请直博同学需另外提供:

(八)个人陈述(附件下载并填写)1份;

(九)研究计划书(附件下载并填写)1份;

特别提醒:申请人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经审核若发现存在材料虚假或材料不合格者,将取消资格,不得参与夏令营活动,并通报所在院校。

三、提交申请

凡有意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须于6月18日晚24:00前登录我校“2023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报名系统”(http://link.233.com/18008/2017/0420/c4641a156321/page.htm)进行报名,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打印报名登记表。

报名考生请同时加入“金融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QQ群:见官网。

四、材料审核、夏令营资格审定及入营人选确定

入营名单将于6月21日(周三)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网站(网址:http://link.233.com/26146/)上公布(不另通知)。入营学生需在6月25日9:00前确认是否参加后续考核,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选录人数:校内外共约300人,实际选录人数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五、考核安排

6月28日下午 营员报到

6月29日上午 夏令营开营仪式、学术讲座

6月29日下午 分专业活动

6月30日上午 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面试(分组面试)

6月30日下午 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面试(分组面试)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以报到时公布为准。

2.根据考核要求,我院加强对营员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察。营员所提供的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社会服务等相关补充材料,将作为考核综合评价的评分依据。

3.营员按时报到后,应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并退营。

六、参营费用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参营费。我院将在夏令营期间向营员免费提供用餐,为非武汉高校的营员提供统一住宿,并将为最终录取的非武汉高校优秀营员提供往返武汉的交通补贴,届时请保留好票据(往返交通票据)。

报销提醒:

交通报销限为长途大巴,火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火车票需打印纸质车票,大巴须按规定取得正规票据;或报销往返最高额度1200元的飞机票,超过部分自理,机票需为电子客票行程单或增值税发票。

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税号...详见官网

【温馨提示】:请保存好票据原件,如票据遗失无法报销。

特别说明

(一)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必须按照上述要求,正式报名。入营后,需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人若在申请、考核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舞弊,一经发现即取消面试与录取资格。

(三)夏令营机会宝贵,名额有限,若录取入营不能参加者请及时告知我院。

(四)我院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武汉的食宿(不安排武汉本地学校学生的住宿)。

(五)若本通知与学校或上级单位发布的新规定不符,按照学校或上级单位发布的新规定执行。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见官网

附件1:个人陈述.doc

附件2:研究计划书.doc

原标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金融学院)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6146/2023/0601/c1150a336303/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