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苏州大学接收2024年“国优计划”推免生预报名通知

来源:苏州大学 2023-09-11 14:30:39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接收2024年“国优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国家支持以“双一流”建设高校为代表的高水平高校选拔专业成绩优秀且乐教适教的学生作为“国优计划”研究生,在强化学科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系统学习不少于26 学分的教师教育模块课程(含参加教育实践),通过“国优计划”研究生培养吸引优秀人才从教,为中小学输送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素养卓越、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优秀教师。

二、选拔与培养

(一)选拔

我校将在相关学院开放“国优计划”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通道,具备本校或外校推免资格的优秀理工科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向我校相关“国优计划”培养学院提出申请,通过复试选拔者以推荐免试研究生方式拟录取为“国优计划”硕士研究生,攻读“国优计划”培养学院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国优计划”招生名额30人,具体招生专业如下:

招生学院学位类别招生专业代码招生专业名称

数学科学学院学术学位070100数学
专业学位045104学科教学(数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学位070200物理学
专业学位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术学位070300化学
专业学位045106学科教学(化学)
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学术学位070200物理学
学术学位070300化学

(二)培养

入选苏州大学“国优计划”的研究生,在修读本学科(专业)的培养计划时,还须修读不少于18学分教师教育模块课程以及完成不少于8学分的教育实践。

修完26学分教师教育模块课程的“国优计划”研究生,通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后,毕业时同时获得教育硕士学位证书。专题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和方案设计报告等都可作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

三、报名考核方式

1. 9月20日前,申请者在我校研究生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http://link.233.com/22567/43/57/c8365a541527/page.htm), 在“是否报考国优计划”中选择“是”。前期已提交预推免申请的可以联系报考院系退回申请,重新修改后再次提交。

2. 9月25日前,各相关学院组织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

3. 9月底前,待教育部推免系统开通后,登录国家推免系统(http://link.233.com/15953/tm/)报名,不按相关要求报名者取消录取资格。

四、从教激励

(一)纳入免试认定。享受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简称免试认定)改革政策。修完规定学分的研究生可参照苏州大学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相关规定,按程序申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

(二)与地方共同探索“订单”培养。探索建立苏州大学“国优计划”研究生与地方基础教育的“订单”培养合作关系。

(三)与地方合作组织专场招聘。积极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做好“国优计划”研究生的引进工作。

(四)支持专业发展。苏州大学为“国优计划”研究生建立从教毕业生专业发展跟踪服务机制,持续帮助“国优计划”研究生成长为基础教育...人才。

五、联系方式

见官网

原标题:苏州大学关于接收2024年“国优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2567/4f/38/c8365a544568/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