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通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2023-09-21 09:40:41

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招收2024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热烈欢迎有志于深造的推免生加盟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一、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简介

二、接收对象

申请人为获得本科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本科就读期间勤奋好学,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科研兴趣浓厚,具有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

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招生专业

1.招生单位信息

招生单位代码:10080

招生单位名称:河北工业大学

2.学位性质及学制

全日制学术学位,学制3年。

全日制专业学位,学制3年。

3.招生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名称研究方向
71000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理论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辐照生物学
83100生物医学工程01方向:生物电磁与神经调控/脑认知与神经工程/生物电磁功能成像与应用/智能医学与健康工程
02方向:生物医学材料与器械/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生物医学纳米技术
85409生物医学工程01方向:生物电磁与神经调控/脑认知与神经工程/生物电磁功能成像与应用/智能医学与健康工程
02方向:生物医学材料与器械/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生物医学纳米技术

四、招生计划

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就业方式为非定向。实际接收推免研究生人数以公示的录取名单为准。

五、申请材料

拟申请我校2024年推免研究生的学生(含河北工业大学推免研究生申请本校),须在复试前将有关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具体材料要求如下:

1.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研究生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

3.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1-6学期(学制为5年的,1-8学期)的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6.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7.其他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8.个人简历。

六、报名和面试工作安排

推免生须发送电子邮件到hebutbme1@163.com报名,邮件主题以“姓名-本科学校-报考专业代码及名称”命名,将《申请表》等材料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一致,并将文件上传为邮件附件。

1.第一轮面试

2023年9月18日12:00前,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以接收日期为准)。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邮件或电话通知。

2.第二轮面试

2023年9月22日12:00前,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以接收日期为准)。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邮件或电话通知。

3.第三轮面试

2023年10月10日12:00前,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以接收日期为准)。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邮件或电话通知。

七、接收流程

1.申请人可提前与学院联系并提交申请材料,按学院要求参加复试。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学院将及时查阅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情况,择优选拔,发送复试通知。复试将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考核,全面考查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根据招生计划、学生复试成绩、思想品德考核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给拟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超时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4.学校拟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推免研究生接收工作-公示专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八、其他

1.所有申请材料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提交的材料存在不真实或不准确的内容,我校将取消该生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2.推免研究生在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的,或受到处分的,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本通知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河北省、学校2024年推免工作相关文件为准。

4.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联系方式:天津市红桥区光荣道8号,河北工业大学丁字沽校区科技楼218,邮编300130,电话见官网,咨询QQ群:见官网。

5.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河北工业大学行政楼B214,电话见官网。

6.研究生院招生工作主页:https://link.233.com/10674/

原标题: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招收2024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7290/tzgg/b9f193c4975c4434832d789eb8883377.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