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通知:土木与交通学院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2023-09-21 09:40:41

一、学院简介

二、接收对象

申请人为获得本科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本科就读期间勤奋好学,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科研兴趣浓厚,具有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

三、申请条件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品行表现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3. 申请人热爱土木类、交通运输类专业。

4. 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5. 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招生专业

1. 081400土木工程(含市政工程方向)

2. 082300交通运输工程

3. 085901土木工程

4. 085905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

5. 086102 道路交通运输

具体研究方向可参见我校发布的2024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五、报名材料

请申请人将报名申请材料扫描件按如下顺序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称为“姓名+本科就读学校名称+申请专业+2024年推免”发送至报名邮箱2005089@hebut.edu.cn。同时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link.233.com/15953/tm)填报志愿。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原则上选择采用线下方式进行。申请材料如下:

1.《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

2. 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3.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 1-6学期(学制为5年的,1-8学期)的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 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6.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即专家推荐书)。(仅报名直博生考生提供)

7. 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及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等体现自身能力或学术水平的扫描件。

六、报名程序

申请人可提前与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联系,并提交申请材料至指定邮箱。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及时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和面试形式另行通知。最终报名截止时间以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七、奖助政策

1. 全日制非定向推免硕士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或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2. 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硕士生,在申请硕博连读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 直博生的奖学金、助学金等奖助政策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八、其他

1. 所有申请材料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提交的材料存在不真实或不准确的内容,我校将取消该生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2. 推免研究生在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的,或受到处分的,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 本通知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河北省2024年推免工作相关文件为准。

九、联系方式

咨询联系方式:见官网(纪老师),

2024年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推免研究生咨询群(群号见官网)

原标题:土木与交通学院接收2024年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105/tzgg/339e4da1a74942a983bca9c73c36f25d.html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