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0.4)

来源:233网校 2022-10-04 00:00:43

1、领导干部对于各种批评意见应采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营造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氛围,只有这样,人们才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领导干部只有从谏如流并为说真话者撑腰,才能做到“兼听则明”或作出科学决策,只有乐于和善于听取各种不同意见,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

A.领导干部必须善待批评、从谏如流,为说真话者撑腰。

B.大多数领导干部对于批评意见能够采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

C.领导干部如果不能从谏如流,就不能做出科学决策。

D.只有营造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氛围,才能带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E.领导干部只有乐于和善于听取各种不同意见,人们才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参考答案:C

2、哲学是关于世界观、方法论的学问,哲学的基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它是在总结各门具体科学知识基础上形成的,并不是一门具体科学。因此,经验的个案不能反驳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  )。

A.哲学并不能推演出经验的个案。

B.任何科学都要接受经验的检验。

C.具体科学不研究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经验的个案只能反驳具体科学。

E.哲学可以对具体科学提供指导。

参考答案:D

3、1991年6月15日,菲律宾吕宋岛上的皮纳图博火山突然爆发,2000万吨二氧化碳气体冲入平流程,形成的霾像毯子一样盖在地球上空,把部分要照射到地球的阳光反射回太空。几年之后,气象学家发现这层霾使得当时地球表面的温度累计下降了0.50°C,而皮纳图博火山喷发前的一个世纪,因人类活动而造成的温度效应已经使地球表面温度上升了10°C。某位持“人工气候改造论”的科学家据此认为,可以用火箭弹等方式将二氧化碳冲入大气层,阻挠部分阳光,达到给地球表面降温的目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该科学家提议的有效性构成质疑?(  )。

A.)如果利用火箭将二氧化碳冲入大气层,会导致航空乘客呼吸不适。

B.如果在大气层上空放置反光物,就可以避免地球表面受到强烈阳光的照射。

C.可以把大气中的碳提出来存储到地下,减少大气层中的碳含量。

D.不论何种方式,“人工气候改造”都将破坏地球的大气层结构。

E.火山喷发形成的降温效应只是暂时的,经过一段时间温度将再次回升。

参考答案:E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