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0.5)

来源:233网校 2022-10-05 00:00:52

1、M大学社会学院的老师都曾经对甲县某些乡镇进行家庭收支情况调研,N大学历史学院的老师都曾经到甲县的所有乡镇进行历史考察。赵若兮曾经对甲县所有乡镇家庭收支情况进行调查,但未曾到项镇进行历史考察,陈北鱼曾经到梅河乡进行历史考察,但从未对甲县家庭收支情况进行调查。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

A.陈北鱼是M大学社会学院的老师,且梅河乡是甲县的。

B.若赵若兮是N大学历史学院的老师,则项镇不是甲县的。

C.对甲县的家庭收支情况调研,也会涉及相关的历史考察。

D.陈北鱼是N大学的老师。

E.赵若兮是M大学的老师。

参考答案:B

2、某教授组织120名年轻的参试者,先让他们熟悉电脑的一个虚拟城市,然后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寻找由指定地点到达关键地标的最短路线,最后让他们识别茴香、花椒等40种芬芳植物的气味,结果发现,寻路任务中得分较高者,其嗅觉也比较灵敏。该教授由此猜测,一个人空间记忆力好、方向感强,就会使其嗅觉更灵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该教授的上述推测?(  )。

A.大多数动物主要靠嗅觉寻找食物、躲避天敌、其嗅觉进化有助于“导航”。

B.有些参试者是美食家,经常被要求到城市各处的特色餐馆品尝美食。

C.部分参试者是马拉松运动员,他们经常参加一些城市的马拉松比赛。

D.在同样的测试中,该教授本人在嗅觉灵敏度和空间方向感方面都不如年轻人。

E.有的年轻人喜欢玩方向感要求较高的电脑游戏,因过分投入而不知味。

参考答案:A

3、巴斯德认为,空气中的微生物浓度与环境状况、气流运动和海拔高度有关。他在山上的不同高度分别打开装着煮过的培养液的瓶子,发现海拔越来越高,培养液被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越小。在山顶上,20个装了培养液的瓶子,只有1个长出了微生物。普歇另用干草浸液做材料重复了巴斯德的实验,却得出不同的结果:及时在海拔很高的地方,所有装了培养液的瓶子很快长出了微生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普歇和巴斯德实验所得到的不同结果?(  )。

A.只要有氢气的刺激,微生物就会从培养液中自发地生长出来。

B.培养液在加热消毒、密封、冷却的过程中会被外界细菌污染。

C.普歇和巴斯德的实验设计都不够严密。

D.干草浸液中含有一种耐高温的枯草杆菌,培养液一旦冷却,枯草杆菌的孢子就会复活,迅速繁殖。

E.普歇和巴斯德都认为,虽然他们用的实验材料不同,但是经过煮沸,细菌都能被有效地杀灭。

参考答案:D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