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0.6)

来源:233网校 2022-10-06 00:00:01

1、有学校提出,将效仿免费师范生制度,提供减免学费等优惠条件以吸引成绩优秀的调剂生,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希赛网对此提出反对意见:医生是既崇高又辛苦的职业,要有足够的爱心和兴趣才能做好。因此,宁可招不满,也不要招收调剂生。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希赛网论断的假设?(  )。

A.没有奉献精神,就无法学好医学。

B.如果缺乏爱心,就不能从事医生这一崇高的职业。

C.调剂生往往对医学缺乏兴趣。

D.因优惠条件报考医学的学生往往缺乏奉献精神。

E.有爱心并对医学感兴趣的学生不会车意是否收费。

参考答案:C

2、研究人员招募了300名体重超标的男性,将其分成餐前锻炼组和餐后锻炼组,进行每周三次相同强度和相同时段的晨练。餐前锻炼组晨练前摄入零卡路里安慰剂饮料,晨练后摄入200卡路里的奶昔,餐后锻炼组晨练前摄入200卡路里的奶昔,晨练后摄入零卡路里安慰剂饮料。三周后发现,餐前锻炼组燃烧的脂肪比餐后锻炼组多。该研究人员由此推出,肥胖者若持续这样的餐前锻炼,就能在不增加运动强度或时间的情况下,改善代谢能力,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研究人员的上述推论?(  )。

A.餐前锻炼组额外的代谢与体内肌肉中的脂肪减少有关。

B.餐前锻炼组觉得自己在锻炼中消耗的脂肪比餐后锻炼组多。

C.餐前锻炼可以增强肌肉细胞对对胰岛素的反应,促使他更有效地消耗体内的糖分和脂肪。

D.肌肉参与运动所需要的营养,可能来自最近饮食中进入血液的葡萄糖和脂肪成分,也可能来自体内储存的糖和脂肪。

E.有些餐前锻炼组的人知道他们摄入的是安慰剂,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锻炼的积极性。

参考答案:C

3、经过反复核查,质检员小李向厂长汇报说:“726车间生产的产品都是合格的,所以不合格的产品都不是726车间生产的。”

以下哪项和小李的推理结构最为相似?(  )。

A.所有入场的考生都经过了体温测试,所以没能入场的考生都没有经过体温测试。

B.所有出场设备都是检测合格的,所有检测合格的设备都已出厂。

C.所有已发表文章都是认真校对过的,所以认真校对过的文章都已发表。

D.所有真理都是不怕批评的,所有怕批评的都不是真理。

E.所有不及格的学生都没有好好复习,所以没好好复习的学生都不及格。

参考答案:D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