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大纲 > 数学大纲

考研数学大纲什么时候修改过

来源:233网校 2022-08-14 00:13:43

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还没有发布,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2022年的考研数学大纲,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2022年考研数学一/二/三试卷构成题型题量分值

试卷构成题型题量分值
数学一
学科占比题型题量分值
高等数学
60%单选题10题
每题5分,共50分
线性代数20%
填空题6题每题5分,共30分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解答证明题6题共70分
数学二
学科占比题型题量分值
高等数学80%单选题10题
每题5分,共50分
线性代数20%填空题6题每题5分,共30分


解答证明题6题共70分
数学三
学科占比题型题量分值
微积分60%单选题10题
每题5分,共50分
线性代数20%
填空题6题每题5分,共30分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0%解答证明题6题共70分

2021年考研数学大纲大变动,2022年没有变化,近两年的考研数学题型分值整体上纯客观题即选择填空题的总体分数已超过主观题及解答证明题,这对考生有利有弊,如果基础知识复习不够扎实,可能会进一步拉大数学科目的分数差距,建议考生考前多练题,养成做题习惯。

插入模块

考研大纲怎么用?

考研大纲不能漫无目的的读一遍,而是要注意一些字眼,比如了解、理解、掌握、会用,从这些字眼我们就会看出命题人考试的关键所在。

1、了解

对这样的概念这样的公式和这样的理论,我们只要知道它是怎么样的概念和公式、理论就够了,不需要对它进行更多的讨论,它是怎么来的,用它怎样解决什么样的实际问题的,这个可能应该在以后的问题来讨论,对了解只是知道这个概念它是怎么样的概念,这个公式是怎样的公式,这样的理论是什么样的理论就够了。

2、理解

这要比了解高一个层次了,我们不仅仅要知道这个概念,而且要知道来龙去脉,这个概念为什么要提出来,从哪一一个方面提出来的,这是一一个方面,再一个方面对这个概念提出了之后将来要解决什么我要知道,我要达到利用这个概念能够解决我们什么样的问题的目的,就要把这个概念真正做到理解。

3、掌握

是所有要求中级别最高的,我们不但知道这个概念、公式或定理,而且要知道它们的来龙去脉,如何推倒出来的,对于这些概念、公式或定理应该不但知道将来能解决什么问题,而且在出现不同题型考察这个知识点时要回灵活运用,达到熟练解决问题的程度。

4、会用

这样的词出来之后、这主要是对于某一个概念会用,对某一个结论会用,对某一个公式会用,只要会用这个结论、概念、公式就够了,而对这个概念是怎么来的,对结果是怎么推来的,不追究它的来历,只要会用就可以了,比方说这个公式只要会用了,可以拿它解决问题就可以了,至于是怎么来的不关心。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2023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指导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