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政策

广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2-12-20 09:58:15

为保障我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考生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告知如下:

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考生尽早尽快返回我区报考点所在地,加强健康防护,考前应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尽快完成核酸检测。2023年研考为聚集性重大活动,研考考点为特定场所,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考生须在12月21日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单人单管”采样,以免与其他阳性人员混管影响检测结果),并在12月22日上午12:00前将核酸检测结果上报至“广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报备系统”(网址:http://zsks.examtec.cn/m/qr/?pid=gxeea)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上报。

三、考试入场防疫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持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配合考点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在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医院等特殊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入场时不扎堆、不聚集,快速入场。

四、自觉服从考点安排。考生须按考点要求参加考试,保持网上报名注册手机号码畅通,及时查收考点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短信等方式通知的考试相关事项,原则上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进入原考场参加考试;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进入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须经现场专业医务人员综合评估后,分类安置考场。

五、考后防疫要求。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保持人员间距,有序离开考试场所,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1082/view/content_1013_28731.htm

2023年考研估分及真题直播,及历年真题下载>>>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还有考研备考群,等你一起打卡学习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