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大纲 > 政治大纲

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有用嘛

来源:233网校 2021-08-16 15:48:48

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当然很有用,代表我们能够先人一步进入备考规划。

从上表不难看出,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大纲的发布时间一般在7月至9月之间,其中大部分在9月中旬。因此,233考研学霸君认为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大纲的发布时间应该在9月中旬左右。

历年考研大纲的发布不仅取决于大纲的修订和编写过程,还取决于本科新教材的编写和修订进度。

根据最新消息,2020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了教材20206号《新时期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从2021年春节开始,开始编制和修订新教材,并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在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普遍实施。

所以,不管是根据历年考研大纲的发布时间统计,还是根据2021年的最新消息,都可以预测今年新考研政治大纲的发布时间。

考研政治大纲历年变化分类?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变化?

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大纲的变化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删除、添加、位置变化、新表达等。这些变化包括两个维度,即实质性变化和非实质性变化。

其中,实质性变化包括新的考点和重要知识点的新表达。考试的可能性很大,这也是学生在准备考试时应该注意的焦点,而不是实质性变化包括知识点的分割和组合、标题的调整、内容位置和顺序的变化等。这些内容可以按照原计划复习。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