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大纲 > 政治大纲

考研政治大纲有变化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8-17 08:53:03

2022考研政治大纲有变化吗?目前为(2021.8.16日)考研政治大纲还未公布,在此提醒2022考研人近期要注意2022考研大纲发布时间。8月暑假期间正是考研复习强化期,又遭遇新冠疫情反复。考生一定要足够重视,这样才能足够站着出题人的角度看考试命题的方向趋势,对于复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2考研大纲该如何利用

1.对比新旧大纲的变化,梳理考点的增改删。新增考点要格外注意,例如政治的毛中特部分,新增的部分意味着今年党和国家整体政策的调整。改动的部分要注意细节变化,尤其是概念表述的变化。删掉的部分即可从复习规划中直接删掉。

2. 根据考纲变化调整复习策略,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目前很多同学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复习已经快结束了。拿到大纲后要根据大纲调整的复习规划,对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复习进行查漏补缺。

3. 重视细节的调整。政治受大纲的影响尤为明显,一些细节的调整,尤其是表述的变动可能会直接影响客观题的判断,分析题尤其是时事政治的考察方向更是直接由大纲决定。

2022考研大纲有哪几种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各科考试大纲,具体分为两类,即公共课考试大纲和专业课考试大纲。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