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政治模拟试题

2023考研政治模拟试题(9.25)

来源:233网校 2022-09-25 00:00:46

1、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是事关文化改革发展全局的根本问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还必须(  )。

A.发挥人民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B.坚持自己的民族特色

C.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

D.坚持一手抓文化事业,一手抓文化产业

参考答案:ABCD

2、高尔基曾说:“理想,能给天下不幸者以快乐。”理想是多方面和多类型的,从主体上可划分为(  )。

A.个人理想

B.道德理想

C.生活理想

D.社会理想

参考答案:AD

3、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和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民主道路,使人民民主在东方大国落地生根、繁荣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  )。

A.是完整制度程序和完整参与实践有机统一的民主

B.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

C.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D..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

参考答案:ABCD
233考研课程限时7折

2023年考研预报名已经开始啦(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27日)。预报名都来了,那初试还会远吗。想必前几天#考研缩招##考研大纲大变动#等热搜大家都看了,而上岸君要提醒大家,不要被这些新闻过多的影响自己的学习状态。

有条评论说的很好,现在大家拼的就是心理战,谁能挺过去,上岸的几率就大了一层。

这里上岸君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福利,在预报名期间9月24日-27日期间,购买我们的233考研课程,可以享受7折的优惠

233考研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1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现在报名还能正好赶上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2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3基础进阶班适合已经有过考研经验,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甚至是基础不错,只需要重温考点的考生,这个课程只着重讲重点考点的内容,前往试听了解>>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政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