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确认

2022年考研湖南理工学院报考点(4309)网上确认公告

来源: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2021-10-27 11:49:5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工作将于2021年11月1日开始至11月4日结束。在此期间,考生可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按照提示上传有关报考资料。

一、网上确认的考生范围

所有符合教育部、湖南省的各项要求,选择湖南理工学院(4309)为报考点且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报考考生。由于考点容量有限,湖南理工学院考点(4309)只接受本校应届生和报考我校设计学(130500)、艺术设计(135108)专业的考生报名。

二、网上确认时间

1、考生提交有关材料时间:11月1日-3日;

2、网上信息确认时间:11月1日-4日;

3、补交材料截止时间:11月4日12:00;

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按照要求完成本人的网报信息核对、相关材料上传等操作,错过确认时间,系统将拒绝考生确认。建议考生不要等到确认的最后一天才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而错过现场确认。

网上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需在2021年11月4日进行现场审核。特殊情况下需来现场咨询或现场确认的考生,要求戴口罩,进校门接受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

三、现场审核

网上审核未通过者,需带上报名相关材料原件进行现场审核,完成报名工作。

现场审核时间:11月4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17:00。

地点:湖南理工学院北院办公楼1楼103办公室。

咨询电话:见原文。

四、各类考生网上确认需上传如下资料(所有证件都需原件拍照):

1.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考生网上确认时均需上传本人当天的居民健康卡截图(考生在省外者,以当地健康检测码为准)。

2.应届本科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

3.户籍所在地在我省的社会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户口本原件(本人页或集体户口页)。

4.报考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除上述身份对应的必需上传证件外,还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原件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5.学籍学历核验通不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除上述身份对应的必需上传证件外,还需提供学生证和学籍学历核验证明,如因更改姓名和身份证引起,还需出具公安机关证明。

6.学籍学历核验通不过的往届生:除上述身份对应的必需上传证件外,还需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权威部门提供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如因更改姓名和身份证引起,还需出具公安机关证明。

7.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还需提供本地主管部门盖章认可的“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五、上传照片要求如下:

1.身份证照片:考生本人二代(或者三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

2.考生标准照:①考生本人最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等)。 ②正脸头像,左右对称。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③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3.手持身份证照片:拍摄时,必须将本人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考生标准照和手持身份证照,均要求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等;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不得做任何修改(不可用Photoshop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可用照片进行翻拍)。

4.《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退出现役证》:封面和内页照片。

5.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内页带照片信息页,证书编号和照片必须清晰。

6.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7.学籍学历核验报告:核验单上验证码或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8.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9.学生证:带相片的信息页和学年注册页。

六、注意事项

1.一般情况下,审核结果24小时内通过网上确认系统进行反馈(提交材料考生人数过多及特殊情况除外),请考生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2.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并符合标准要求。如因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湖南理工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953/sswbgg/pages/msgdetail.do?dwdm=4309&msg_id=607688

【证件照制作】

职考小拍.png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