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2022考研大纲发布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233网校 2021-08-09 08:57:49
导读:各院校2022年考研自命题考试大纲陆续发布中,233网校提醒考生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最新考试大纲,及时调整复习方向。

考研大纲主要分为两大类:

1、公共课考试大纲即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预计发布时间为8-9月份

2、专业课考试大纲,统考科目为教育部统一公布,各大高校联考或自命题自行公布,个别高校不公布。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的考试大纲一般于每年7-9月陆续发布于各招录高校研究生院官网,目前已有部分院校发布,查看各院校专业课考研大纲》》

考研大纲发布之后,我们要如何看懂利用呢?

一、结合新的考研大纲和变化点,针对重点知识加强复习,对于新增知识进行补充和巩固。

二、重点看新的考察知识与题目,突如其来的疫情,加上民法典的颁布,对考研政治的大纲知识有较大影响,比如时政和毛中特部分,这对于后面的材料分析与时事政治分析题的准备也有重大影响。

三、考研英语中有可能出现细微的变化,比如大纲给出的词汇数量并无改变,但大纲的词表后面给出了一些词缀的加强和注释,此处变化看似普通,实质却意味着考研英语对词义深度与延伸词汇有了新的要求标准。

四、对照大纲把前阶段复习的知识进行强化巩固之后,重点攻克错题难题。加强对考研专业课知识的整体把握和理解。解决各种难题,攻克各大知识要点。

五、经过了两轮复习和巩固,需要对考研专业课的知识点基本熟练,各项重点要点掌握得较为完善,最后要抓住冲刺点来进行提升。

考研课程上新啦!限时免费中,赶快来学↓↓↓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