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新疆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2-05-25 17:47:38

新疆2023年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22年12月24—26日。

根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项考试时间安排,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26日依旧安排在1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图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近期不少考试受各方影响延迟甚至取消,但目前距离年底还远,近年的考研初试也没有变动过时间,因此考生务必抓紧认真备考。

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考试安排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具体的考试科目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天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第一天14:00-17:00    外国语

第二天08:30-11:30    业务课一

第二天14:00-17:00    业务课二

第三天进行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由考点和招生单位予以公布。

考前流程

考前需要经过网上报名缴费、现场/网上确认、准考证打印等环节,以下为2022年考研时间节点参考,2023年考研各时间点需等待教育部发布招生管理规定及报名公告。

报名缴费:

2022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现场/网上确认

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或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点击查看考研各省市确认公告>>>

准考证打印:

考生应当在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