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 2022-07-14 08:58:17

学院简介

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含智能建造与管理、道路与交通工程)和“水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还培养交通运输专业学位博士、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硕士3个类别专业学位硕士。水利工程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土木工程为湖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桥梁与隧道I程为住建部重点学科。

工程管理硕士培养简介

学院于2019年6月成立了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中心在研究生院指导下,集中学校顶级专家资源,成立院士授课团队,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的工科优势、产业服务平台和国际合作资源,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的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重在培养建造业和新兴产业的骨干人才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力,拓展行业事业和培养行业领导力。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土(MEM)教育中心旨在培养能独立承担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工程管理专人才。

培养目标

面向建筑、土木、水利、机电等工程领域,培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学握现代工程管理理论与专业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具有战略眼光、创新精神、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能承担复杂工程管理工作并有效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应用型高端工程管理人才,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水安全,助力国家从建造大国向建造强国迈进。具体要求为: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

2、掌握所从事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熟悉行业领域的相关规范,具有独立担负I程规划、 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管理等专 ]技术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3、掌握一门外国语。

培养方向

1、智能建造与管理

2、大型复杂工程管理

3、建筑业数字化转型

4、水利工程与管理

5、新型城镇化与智慧城市

职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内容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4817/info/1003/3600.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招生简章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