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中文写作

考研管综写作:主体场景构思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1-31 10:18:17

(1)定主体变场景

顾名思义,定主体变场景就是将一个具体的对象定为“主体”,然后围绕这个主体搭建一系列的场景,让主体在场景中“动起来”。我们选择的主体要有代表性,并且方便我们展开去叙述,一般情况下,可以从个人、企业、社会等方面去考虑。例如,当我们确定了“创新”这一立意之后,搭配上“企业”这样的主体,我们可以让这一主体在“产品研发”、“人员招聘”、“企业活动”等等场景中动起来,产生一系列与“创新”有关的“画面”。

(2)定场景变主体

同样我们也可以通过固定不变的场景来搭配不同的主体。结合我们在审题立意阶段所定的立意,选取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场景,然后搭配与场景相关的不同主体,让你脑海里的“故事”发生。我们选取的场景可以尽量具体,以便在脑海里搭建出比较具体的。这里依旧以创新为例,我们可以选取一个具体的场景,例如新产品的研发生产,这个过程中的参与者,投资人、管理者、研发人员、车间工人等等,每一个主体都可以在这个场景里和“创新”碰撞出一些火花。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还有考研备考群,等你一起打卡学习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