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专业目录

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2023-09-20 11:13:22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学位类别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方向码 研究方向   方向备注     考试科目    备注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总规模(不含非全日制)人数:218,全日制学术型人数:91,全日制专业型人数:127, 其中推免生总人数约:109。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学位080100力学01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研究方向: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2理论力学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报考。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学位081400土木工程01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仅从推免生选拔)研究方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0仅从推免生选拔可以跨学科报考的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地质工程类各专业、海岸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等专业。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学位082300交通运输工程01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仅从推免生选拔)研究方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道路与铁道工程。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0仅从推免生选拔可以跨学科报考的专业: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电子电器及自动控制、信息与通讯工程、物流工程等。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学位082400船舶与海洋工程01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仅从推免生选拔)研究方向有: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水声工程。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0仅从推免生选拔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报考。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5900土木水利01全日制-船舶与海洋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报考,考试科目:《船舶原理》(含: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船舶推进)。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95船舶原理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5900土木水利02全日制-船舶与海洋工程(海南专项)1、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报考,考试科目:《船舶原理》(含: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船舶推进)。2、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校内不再提供宿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95船舶原理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5900土木水利03全日制-船舶与海洋工程(南湖实验室联培基地)1、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报考,考试科目:《船舶原理》(含: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船舶推进)。2、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南湖实验室),校内不再提供宿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95船舶原理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5900土木水利04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可以跨学科报考的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地质工程类各专业、海岸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等专业。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6结构力学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5900土木水利05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国防工程研究院联培基地)1、可以跨学科报考的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地质工程类各专业、海岸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等专业。2、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国防工程研究院),校内不再提供宿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6结构力学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5900土木水利06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四川研究院联培基地)1、可以跨学科报考的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地质工程类各专业、海岸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等专业。2、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四川研究院),校内不再提供宿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6结构力学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086100交通运输01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研究方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道路与铁道工程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3交通运输工程基础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报考。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学位125601工程管理01非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①199管理类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已分配招生计划23名

更多>>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2409/info/1022/3793.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