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4.25)

来源:233网校 2019-04-25 09:37: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25)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集团为救助患自闭症的儿童,拟出资建立基金会,集团捐款140万元,但被告知不符合登记的最低资金限额。该集团还需要增加( )万元才能达到登记标准。

A、60 

B、210

C、260 

D、6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800万元人民币,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非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本题中,该集团要成立救助患自闭症儿童的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在捐款140万元的基础上还要增加60万元。

2、居民王某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因为一场大火,家中的财产损失殆尽,本人也被烧伤,欠下巨额医疗费用;居民袁某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患有糖尿病,常年吃药;居民刘某是低保对象,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身体健康。上述三人中属于城市医疗救助对象的是( )。

A、王某和袁某 

B、王某和刘某

C、袁某和刘某 

D、王某、袁某和刘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城市医疗救助对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另一类是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但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的人员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众。本题中,王某、袁某和刘某都属于城市医疗救助的对象。

3、某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12月,初始基金为1亿元,2006年度其公益事业支出500万元,收入1 000万元。2007年度,其公益事业支出800万元,收入2 000万元。2008年度,其公益事业支出1 000万元,收入1 500万元。2009年度,其公益事业支出900万元,收入1 000万元。如果不计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该基金会的财务收支状况符合要求的是( )。

A、2006年度 

B、2007年度

C、2008年度 

D、2009年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规定,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本题中,该非公募基金会2005年基金余额为1亿元,2006年的公益事业支出至少为800万元。2006年基金余额为1.05亿元,2007年公益事业支出至少为840万元。2007年基金余额为1. 17亿元,2008年公益事业支出至少为936万元。2008年基金余额为1. 22亿元,2009年公益事业支 出至少为976万元。该基金会2006年、2007年、2009年的财务状况均不符合要求。

4、张新与刘妍2014年登记结婚,夫妻两人婚后一直就个人财产问题争执不休。根据《婚姻法》,下列财产中属于夫妻个人财产的是( )。

A、一方在婚前接受继承取得的财产

B、夫妻分居两地分别管理、使用的婚后所得财产

C、婚后一方所得的奖金

D、婚后一方所得的演出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方的婚前财产;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遗嘱或赠予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5、周先生经过几年的打拼有了一定的积蓄,上个月因酒后驾车发生了车祸,妻子和儿子在车祸中去世,他本人高位截肢。如今周先生生活不能自理,欲立一份遗赠扶养协议,死后将自己的所有财产赠予在生活上照顾自己的人。周先生的表弟、外孙子女、侄子及干女儿等都争着要做扶养人。在这些人中,不能作为遗赠扶养协议扶养人的是( )。

A、周先生的表弟 

B、周先生的干女儿

C、周先生的侄子 

D、周先生的外孙子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遗赠扶养协议的成立要件是:遗赠扶养协议的扶养人应当是对被扶养人没有扶养、赡养义务的人。本题中,周先生的妻子、儿子去世后,周先生和其外孙子女形成扶养和赡养关系,故其外孙子女不能成为遗赠扶养协议的扶养人。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