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题库:《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7.6)

来源:233网校 2021-07-07 08:37:40

6、《法律援助条例》规定,对羁押的犯罪嫌疑人的法律援助申请,看守所应该在( )内转交法律援助机构。

A. 3天

B. 7天

C. 12小时

D. 24小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申请由看守所在24小时内转交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提交的有关证件、证明材料由看守所通知申请人的法定代理人或者近亲属协助提供。

2、以下未列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社会救助类型的是( )。

A. 受灾人员救助

B. 住房救助

C. 特困人员供养

D. 法律援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列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社会救助类型有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未列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但已有相关政策规定的救助类型有法律援助。

3、对于城市收入来源不固定、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低保家庭,应当按( )复核。

A. 月

B. 季

C. 半年

D. 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虑到低保家庭的各种情况不同,民政部政策规定:对城市“三无”人员和家庭成员中有重病、重残人员且收入基本无变化的低保家庭,可每年复核一次。对短期内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相对稳定的低保家庭,可每半年复核一次。对收入来源不固定、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低保家庭,原则上城市按月、农村按季复核。                  

4、《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规定,受灾地区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在每年( )底前统计、评估本行政区域受灾人员当年冬季、次年春季的基本生活困难和需求。

A. 10月

B. 11月

C. 12月

D. 1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当年冬季、次年春季,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为生活困难的受灾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受灾地区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在每年10月底前统计、评估本行政区域受灾人员当年冬季、次年春季的基本生活困难和需求,核实救助对象,编制工作台账,制订救助工作方案,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并报上一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备案。

5、根据《就业促进法》的有关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  )的权利。

A. 要求政府安排就业

B. 要求学校安排就业

C. 要求社区安排就业

D. 自主择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就业促进法》三条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同而受歧视。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