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及答案:中级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6.16)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09:17:20

1.下列不属于我国毒品管制要求的是( )

A .原植物种植管制

B .毒品查缉

C .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

D .对吸毒人员、贩毒人员的严格管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毒品管制的措施有:(1)原植物种植管制;(2)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3)毒品查缉。

2.毕女士(已成年)患有精神疾病,每次发病都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昨天发病的时候跑出去惹事,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机关应对其( )。

A .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

B .正常处罚

C .由于患病,但又是成年人,所以应减轻处罚

D .处罚其监护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

3.《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对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关的场所、物品、人身可以进行检查。检查时,人民警察不得少于( )人。

A .2

B .3

C .4

D .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对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关的场所、物品、人身可以进行检查。检查时,人民警察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工作证件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开具的检查证明文件。

4.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每年( )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A .9月29日

B .9月30日

C .8月30日

D .9月1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5.残疾军人的抚恤金标准应当参照(  )确定。

A .人均GDP水平

B .全国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C .最低生活保障水平

D .全国城乡居民家庭人均收入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残疾军人的抚恤金标准应当参照全国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确定。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