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法规》试题(5.23)

来源:233网校 2022-05-23 09:58:36
插入模块

1.以下关于法定继承中按顺序继承准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

B.非婚生子女属于第二顺序

C.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

D.祖父母属于第二顺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民法典》规定,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民法典》所指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因此B项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本题应选B。

2.《社会保险法》第25条明确规定,特殊人群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以下不属于这些特殊人群的是(  )。

A.享受低生活保障的人

B.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C.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

D.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保险法》25条规定,享受低生活保障的人、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

3.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法定继承根据法律确定继承人范围

B.女方24周岁后生育的第一个孩子为晚育

C.孤儿的监护人可作为送养人

D.在女方终止妊娠的3个月后,男方可以提出离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女方终止妊娠后6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

4.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下列关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说法,正确的应是(  )。

A.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后.不得自行和解

B.当事人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劳动争议调解申请

C.劳动争议当事人一方不愿意调解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不予调解

D.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由劳动行政部门、企业方和职工三方代表组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劳动争议调解应在双方当事人自愿的基础上进行。

5.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关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时,若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按照成年人对待

B.除国家另有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C.对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隐匿.毁弃

D.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可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代为开拆.查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人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