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20-05-12 09:42:00
导读:不怕从零开始,只怕从未起航!加油~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12)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寻找到社区问题存在的现状、特点、成因,发展解决社区问题的方法,是社会策划中( )的任务。

A.明确组织的使命和目标

B.分析环境和形势

C.确定需要

D.界定和分析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界定和分析问题是指寻找出杜区问题存在的现状、特点、成因,以及目前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的不利或不足之处,具体包括了解受问题影响的人数、人群特征及居住区域,掌握不同类型人口之间的比例(整体人口一有需要人口一服务对象—接受服务者)。

2、社区工作者小群在工作中,从来不居高临下地指挥、命令居民为其所认定的目标而努力,而是尽自己大努力让居民明白具体情况,与居民一起讨论和互相交换意见,使居民对事情有客观的了解,并让居民作出合乎自己愿望的决定。小群的这种做法属于( )。

A.社区自决

B.社区监督

C.社区控制

D.社区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社区自决,是指社区工作者不能居高临下地指挥、命令居民为其所认定的目标而努力,而应尽大努力让居民明白具体情况,与居民一起讨论和互相交换意见,使居民对事情有客观的了解,并让居民作出合乎自己愿望的决定。

3、组员一般来19那些不适应社会环境或因其社会关系网络断裂破损而导致其行为出现问题的人群的小组是( )

A.治疗小组 

B.成长小组 

C.教育小组 

D.支持小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治疗小组的组员一般来自那些不适应社会环境或因其社会关系网络断裂破损而导致其行为出现问题的人群。治疗小组对社会工作者的素质要求比较高,不仅要求社会工作者具备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和娴熟的实务技能,还要具备一定的心理学、医学等方面的学术训练和临床经验

4、老刘烟瘾非常大,年轻的时候每天几包烟,最后年纪大了,引发了疾病,最后导致住院,医生建议老刘要控制吸烟,最好能戒烟,最后在家人的建议下,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社会工作者引导他思考吸烟坏处和对家人带来的影响,然后寻找不同方法去转移吸烟的念头。社会工作者是运用( )理论。

A.危机介入 

B.理性情绪治疗

C.认知行为 

D.精神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理性情绪治疗的非理性信念的检查技巧包括:(1)反映感受,让服务对象具体描述自己的情绪、行为以及各种感受,从而识别出背后的非理性信念;(2)角色扮演,让服务对象扮演特定的角色,重新体会当时场景中的情绪和行为.了解情绪和行为背后的非理性信念

5、社会工作者利用家访、教育讲座等形式,为社区居委会选举做准备。引导居民认识和关心居委会的功能,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社会工作者运用的是( )

A.组织技巧 

B.支持技巧 

C.策划技巧 

D.动员技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群众的教育和动员是社区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因为居民的参与可以加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关注,也有利于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