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14)

来源:233网校 2019-09-14 08:37: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4)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社区公益组织承接了妇联委托的反家庭暴力项目,为受暴妇女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与服务对象建立信任的专业关系基础上,社会工作者正确的做法是( )。

A.将受暴妇女问题个人化

B.分析受暴妇女行为与暴力重复的因果关系

C.接纳受暴妇女描述的问题而不是责怪她们

D.协助受暴妇女在家庭和个体角色问取得平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针对妇女暴力的干预原则有:(1)接纳受害妇女描述的问题而不是责怪受害者。(2)尊重受害妇女的人格独立,提升她们的自信心。(3)关注受害妇女的安全。(4)与受害妇女建立信任、真诚的专业关系。

2、老钱退休后被异地安置到甲市某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修养所,离开工作了大半辈子的军营,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甲市,原本外向开朗又多才多艺的老钱仿佛变了一个人,整天“宅”在家里,感觉失落与茫然。对此,休养所社会工作者的工作重点是()。

A.对老钱进行危机干预

B.对老钱实施系统说教

C.协助老钱树立健康修养观

D.协助老钱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协助构建社会支持系统,发挥服务对象本人、家庭、邻里自主互助等支持网络优势,协助走出自我、走出医院,融入社区、融入社会

3、犯罪嫌疑人张强因抢劫而入狱,而他实施抢劫的动机仅仅是为了让怀孕的妻子吃一顿饱饭。张强的妻子自怀孕以后就被饭店解雇了,之后家庭的经济收入全靠张强一个人,而张强的工厂倒闭后张强也没有了经济来源,于是萌生了劫富的念头。此时,社会工作者最应该做的是()。

A.促进张强就业

B.帮助张强接受教育

C.做好基本生活救助

D.落实社会保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民政部门对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确实需要救助的社区服刑人员依法给予临时救助。将生活困难、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家庭依法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