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17)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8:25: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9月17日练习题,每天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7)下载App在线做题

1、夕阳红养老院近日举办了“亲亲桥——亲子汇”活动,形式是每位老人和一位子女一起通过讲故事、唱歌、舞蹈、诗歌朗诵、绘画、书法等任选的方式展现亲情。此活动回应了老年人()的需要。

A.健康维护

B.居家安全

C.婚姻家庭

D.经济保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婚姻家庭:伴侣和家庭支持系统对于老年人获得良好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老高夫妻俩关系很好,有一个儿子,很乖巧听话,学习也很好。自从儿子离家上大学后,老高的妻子开始郁郁寡欢,感觉很孤独,老高于是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社会工作者分析老高妻子的情况后,向其介绍每一个家庭发展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和要求,家庭成员应及时调整自己的角色和分工。以上案例中社会工作者使用的是理论解释是()。

A.家庭系统理论

B.家庭生命周期理论

C.生态系统理论

D.结构式家庭治疗理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家庭生命周期理论强调,家庭成员的互动交流关系以及需要会随着家庭的发展在不同阶段呈现出不同的特征,每一家庭发展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和要求需要家庭成员去面对,让家庭成员感受到一定的压力

3、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秦在服务中发现,晓涛性格内向,不善交际,与同学老师的关系较为疏远,他认为别人都看不起自己,内心越来越自卑。针对晓涛的问题,小秦试图以“转换想法”的技巧,帮助晓涛学习以正面想法面对负面感受。小秦首先应引导晓涛()。

A.对非理性想法进行驳斥

B.分辨和判断是否有非理性想法

C.接纳自己的非理性想法

D.以客观事实为基础重建合理想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转换想法”分为三个步骤:一是分辨与判断是否存有非理性想法;二是对非理性想法进行驳斥;三是重建合理想法。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