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24)

来源:233网校 2019-09-24 09:10: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24)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王曾被父亲遗弃,在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待了两年后,被安排到技术中心接受技能培训。小王认为这是中心不要他了,因此焦虑不安,没兴趣学习。对此,社会工作者介入的重点应是()。

A.联系技校老师为小王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B.引导小王要自立自强,将来好自力更生

C.处理小王曾经被亲人遗弃的内心冲突

D.动员周围的同龄伙伴采劝说小王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关注的问题是指:介入工作要加以处理、改善的服务对象的社会功能的问题

2、下列各种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的服务中.()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为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帮助儿童掌握人际交往技巧,从而提升儿童学习和生活适应能力。

A.留守儿童成长服务

B.留守儿童家庭服务

C.青少年犯罪预防与行为偏差青少年矫治服务

D.留守儿童社区托管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留守儿童成长服务:着眼于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生活需要,开展学业辅导、心理咨询、人际交往技巧训练、生活技能训练、青春期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服务,提升留守儿童学习、生活适应能力

3、从儿童社会心理发展的角度来看,幼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 ( )人格的培养。

A.信任

B.自主

C.勤奋

D.独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的社会心理发展也具有顺序性。从积极人格培养的角度,婴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信任人格的培养;幼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自主人格的培养;学前阶段的儿童则需要完成勤奋的人格培训。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