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25)

来源:233网校 2019-09-25 09:14: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25)下载App在线做题

1、由社会工作者代表服务对象采取行动,通过介入服务对象以外的其他系统帮助服务对象,属于介入行动中的()介入。

A.直接介入

B.间接介入

C.综合介入

D.临时介入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间接介入是指以个人、家庭、小组、组织和社区甚至更大的社会系统为关注对象,由社会工作者代表服务对象采取行动,通过介入服务对象以外的其他系统间接帮助服务对象

2、小张夫妻俩都有一个升迁机会,丈夫认为妻子应该以家庭为主.负责照顾一家老小,放弃升迁机会。妻子认为,这个机会难得,不愿放弃。两人争执不下,寻求社会工作者的帮助。从社会性别视角来看,社会工作者的下列回应中,正确的是(  )。

A.“女人擅长家务.应该以家庭为主”

B.“女人的升迁机会确实很难得,当然不能放弃”

C.“男人在工作中的发展空间更大,应以事业为重”

D.“照顾家庭是夫妻双方的事情,应共同协商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所谓社会性别是指在一个特定的社会中由社会形成的有关男性和女性的群体特征、角色、活动及责任等。传统的、定型的社会性别观念规定了男人和女人的不同的发展路径,而且男性优越于女性的性别认识阻碍了妇女的发展。因此,打破传统的社会性别定型认识、重新反思和认识社会性别,这对妇女的发展、男女平等的实现都具有深刻的含义。故选D

3、小红因为是超生,父母没有给她上户口,读书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小红父母请求社会工作者的帮助。在此,社会工作者必须向小红父母阐述户口也是儿童的一种需要。那么户籍问题是儿童的()需要。

A.生存

B.发展

C.受保护

D.社会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存的需要包括:生命存在的需要,即获得基本生活照料,包括养育照料和可获得的最高水平健康医疗照料;社会存在的需要,即获得社会身份,包括姓名、户籍和国籍。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