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8)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0:22: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10.8)下载App在线做题

1、嫌犯阿祥刚刚入狱就和其他的嫌犯打成一片,令社会工作者小王感到非常担忧,小王便和阿祥做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提醒阿祥狱中什么样的人都有,交朋友务必要慎重。小王的做法属于()。

A.帮助服刑人员熟悉监狱环境

B.协助服刑人员戒除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C.协助服刑人员解决生活困难

D.预防服刑人员间犯罪观念交叉感染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在监狱中,各种罪犯混杂居住,一些长期监禁的重犯、惯犯对于新近入监的初犯、轻犯、青少年犯往往实施控制,施加不良的影响。矫正社会工作者一方面可以依据判决文书及心理、行为测评结果,配合监管人员对服刑人员进行严格的分类管理;另一方面,要提醒新近入监服刑人员善交狱友,保持行为端正,预防犯罪思想观念和行为的交叉感染

2、针对妇女社会工作的主要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遵守“个别化”的工作原则

B.倾听妇女的声音是妇女社会工作的起点

C.强调“个人的即政治的”

D.将妇女问题个人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传统的社会工作将妇女问题个人化,忽视妇女在私人领域中受到的压迫问题,而性别视角的社会工作提出“个人的即政治的”口号,强调个人问题与整个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这种视角打破了公私领域的划分,将私人领域问题也提升到社会制度层面,使得妇女问题从个人问题上升为制度问题和社会问题

3、小陈是一名医务社会工作者,在工作过程中,一方面他要将急诊室的工作状况、工作需要向医院管理层反映,提升急诊室的服务质量;另一方面还要通过构建医患关系沟通良性渠道,获得社会大众的理解与支持。此时小陈在急诊服务中所担当的角色是()。

A.充当病患及其家属的支持者

B.充当急诊管理的协调者

C.充当医护人员协助者

D.充当医护人员的支持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协调急诊管理。社会工作者一方面将急诊室的工作状况、工作需要向医院管理层反映,提升急诊室的服务质量,促进整个医院的沟通与协调;另一方面,社会工作者通过构建医患沟通良性渠道,获得社会大众的理解与支持,及时发现并预防急诊医疗纠纷,防患于未然。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